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生态园

人体生态健康
您的位置:首页 > 人体生态健康
密集恐惧症是病吗?
发布时间: 2017-04-14    浏览次数:586   发布者:HLS10162269   来源:   点击评论

  莲蓬是很常见的一种东西,但当你看到莲蓬时是否出现恐慌,心跳加快,流汗的现象,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为密集恐惧症的一员了。

  关于密恐,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心理学家科尔及其他的小组进行了研究,发现有大约16%人有密恐的现象,密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他们通过对一些有毒动物的研究,发现密恐实际是对有毒动物的发现-趋避效应的表现。而这种表现在人类出现的时候就已经产生,有利于我们祖先对有毒动物的发现与趋避,这种表现通过遗传固定了下来了,其实每个人都有密恐的倾向。密恐也并不是一种心理失调疾病,只是一种特殊的视觉特征,与孔洞也毫无联系。但密恐也有其自身价值,设计师可以根据人类对密集特征的厌恶,设计出更好的产品等等。

  关于如何克服这种视觉特征,科尔给出答案,就是反复观看密集图片直至麻木。但并不是没都收到密恐的严重影响,是否采用这种暴露疗法就看个人喜好了。

  最后,重申一下,密集恐惧症并不是病。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