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生态园

自然生态档案
您的位置:首页 > 自然生态档案
多功能的茶叶水
发布时间: 2016-08-31    浏览次数:810   发布者:道器网   来源:淘气包   点击评论

自古以来,茶文化在中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茶的清香往往让人心旷神怡,忘却烦恼。但是,茶水固然清怡,人们在品茗的时候却往往忽略了那些“茶叶水”的作用。可以说,茶浑身是宝,就连其剩下的“茶叶水”,也具有多重功效。

茶水漱口可以消毒杀菌

用喝剩的茶水漱口、刷牙,具有清洁口腔、健齿、固齿的效果。 患牙痛、牙过敏等,坚持使用半年后,便有明显的效果。

1、每餐饭后,坚持用茶水漱口;

2、早晨起床后,用头天喝剩的茶水加热水兑温后刷牙,晚上睡前仍用当天喝剩的茶水刷牙。

3、剩下的茶再加入沸水冲泡并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留下茶水次日早晨刷牙用。刷牙后再另换新茶饮用。

如此坚持一段时间,具有清洁口腔、健齿、固齿的保健作用。对牙龈出血、牙痛、牙过敏等症状均有明显的疗效。

 

茶叶水洗脸 助你除皱美容去黑眼圈

茶树生于灵山,得雨露日月光华滋养,清和之气代代相传,誉为尘外仙芽。而一枚茶叶采摘下来,需经过揉捻、烘焙、紧压等诸多工艺处理后,方能成为可供人们冲泡的茶叶。于此意义来看,茶的生命无异于经历一场凤凰涅槃,在淡淡清香中重获新生。

把茶叶用于化妆品中,使茶叶中的美容成分直接被皮肤吸收。茶叶美容品有茶叶洗面奶、茶叶化妆水、茶叶面膜、茶叶增白霜、茶叶防晒露、茶叶洗发剂等,它们都利用了茶叶的美容效果,具有安全、刺激性小等的优点。使用方法简易,经济适用,长期坚持能够达到良好的效果。

 

茶叶除皱美容

把茶叶冲泡后挤干,放到纱布袋里。闭上眼睛,把茶袋放到眼睛上,放10~15分钟。能够缓解眼睛的疲劳,改善黑眼圈,治疗眼部炎症。

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据有关部门研究证明1毫克茶多酚清除对人肌体有害的过量自由基的效能相当于9微克超氧化物歧化酶,大大高于其它同类物质。茶多酚有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清除活性酶的作用。据日本奥田拓勇试验结果,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维生素E强18倍。有助于延缓衰老 。

于此意义来看,茶的生命无异于经历一场凤凰涅槃,在淡淡清香中重获新生。茶叶中的很多成分具有美容效果,每天喝茶能够美容。

茶叶水泡脚 杀菌治脚气

茶叶里含有多量的单宁酸,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尤其对致脚气的丝状菌特别有效。所以,患脚气的人,每晚将茶叶煮成浓汁来洗脚,日久便会不治而愈。不过煮茶洗脚,要持之以恒,短时间内不会有显著的效果。而且最好用绿茶,经过发酵的红茶,单宁酸的含量就少得多。

茶水泡脚的好处有很多,冬天脚很容易出汗,容易产生异味,用茶水泡脚不仅能除异味,还能杀菌。茶水泡脚的好处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具体来说,茶水泡脚的好处有一下几点。

1、可治疗脚癣

用浓茶泡脚可以治疗轻度脚癣。每天以温中偏凉浓茶水泡脚,茶水要浸没脚趾,每日2次,每次15~20分钟,然后用干净毛巾轻轻将脚丫擦干,待脚晾干后再穿鞋袜。如此连续1~2周左右,脚癣症状可以明显好转。当然,脚癣较严重者,还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改善脚臭:拿少许茶叶,放进鞋子或是用温茶水泡脚,这两种方法都会改善臭脚丫的情况。

此外,茶水泡脚还有其他好处,如消除疲劳、治疗足跟裂等。

2、消除疲劳

当感到身体特别疲劳的时候,可采用热茶水浸泡双脚。即将适量茶叶倒进热水中,拌匀后浸泡双脚,待脚部发红、血脉疏通后擦干。此法可以很快消除疲劳,并能减少脚臭。

3、治愈足跟裂

茶水泡脚治愈足跟裂,将喝剩的茶叶和洗脚水倒在一起,用来洗脚,每次20分钟左右,洗用了一个星期后,脚跟裂的口子可治愈,用剩茶水洗脚消除疲劳. 茶水洗脚不仅可除臭,还可消除疲劳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