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思维和精神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思维和精神学院
你是否愿意转发朋友圈里的“帮帮我”?
发布时间: 2016-11-30    浏览次数:1321   发布者:HLSY30160008   来源:   点击评论

这两天刷爆朋友圈的《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结果却是一场带血的营销,让很多转发的朋友寒了心。现在,除了微商和代购,朋友圈最多的就是各种筹钱文。我们看到这类文章第一反应不再是被感动、被治愈,而是“我是不是被骗了?”,这是整个社会的悲凉。骗子和各种营销公关利用我们的同情心,博取关注度,甚至骗取我们的钱财。当然还有很多人认为,看到他们的遭遇,转发帮助是自己的本能,并不会想太多,或是做作表态。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即使是骗人的,但在我心里我就是帮助到了他,我很满足,我还愿意相信这个社会是美好的。

不管怎样,同情心没有错,但我们也需要理智对待。所以,你下次是否还愿意转发朋友圈里的“帮帮我”?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