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游学游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游学游研
游学中的韩国
发布时间: 2015-07-10    浏览次数:1304   发布者:道器网   来源:华理校园网   点击评论

  一个星期的游学活动圆满划上了句号,原来5天这么短暂的时间也可以收获很多,22个人因为这个活动或许从相识到相熟,或许从相熟到相知……收获一段友谊,收获异国文化,收获不一样的视野,收获对实验新的理解。

  清晨大家踏着愉悦的脚步汇集在华理正门,看着窗外移动的景色渐渐消去,很开心的想象接下来几天的美妙生活,可是却不知道如何和这么多之前都不认识的人相处,好在大家都很活泼,彼此之间没有什么拘束。一路上大家都会彼此照应着,很多小细节都能看出我们这22个人是一个有爱的团体,让我很感动的是回上海时,每个人的箱子都是满满沉沉的,男生会帮女生把箱子放上车厢,尽管大家都很累仍然保持积极的心态,我把感动都放在心里,会记住生活中还是处处充满情的。

  一路游学,参观釜山大学的实验室,听Park教授讲比较前沿的知识,鉴于我的英语水平,我只能勉强听懂一些内容,大概就是有关生物分子能源方面的课题,跟着参观实验室的时候会有研究生或博士生做一些讲解,每个人都很认真。比较好玩的看到一个仿生的机器鱼,第一眼看见没觉得很特别,听讲解的时候才发现鱼身的设计都是很有学问的,每个部位的设计都有它的原因,放下水游泳的时候鱼游得特别逼真。虽然是在韩国的大学,偶尔看到中文字还是很兴奋,看到中文最多的地方竟然是图书馆和博物馆,那些比较古老的记载展览和书籍都是中国汉字,不由的生成民族自豪感。从学校走出,到釜山的海云台,美丽的海滩,令人叹为观止的观景台。真实感受到海天一色的景色,浪花拍打在身上脸上,带来了一脚的沙子,偶尔有只海鸥飞过,张开双手去拥抱海风海浪,心境比任何时候都要开阔。从海滩走出,到高大上的购物街,品尝了街边的小吃,看了满街的韩文,只有一个感觉就是我是个文盲,什么都看不懂,就站在路中间感受一下异国的风情。一直以为韩国的经典是泡菜,原来还真是,每餐吃饭饭桌上都少不了一盘酸辣酸辣的泡菜,每份看上去都很少,可是还没吃完就饱了,可能还是有些不习惯国外的口味,韩国比较注重饮食的健康,很多食物都很清淡,比较注重脸的保养,认为这是对人的一种尊重,同时也验证了一句话,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5天时间真的过得特别快,每天都过的很充实,最后准备过境和导游告别那一刻,我也知道该给这5天的游学经历说再见了,心中不舍也有,激动也有,不舍得和21位同伴别过,不舍得带了我们整整3天的导游姐姐。这趟韩国行,又坚定了心中的某些想法,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样活动的机会,在前方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