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游学游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游学游研
华东理工大学MBA法国游学之旅
发布时间: 2015-07-07    浏览次数:1844   发布者:道器网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MBA   点击评论

  经过了数月的精心准备,今年的法国游学活动又将启程,虽然在准备过程中游学地点由图尔市更改到了普瓦捷给一些学员在预订行程中造成了一点点不方便,但是对于大多数第一次踏上法兰西这个浪漫国度的我们对未来几天的游学除了充满期待还是充满着期待。
 


   为了能充分利用好游学的这段时间,大多数同学都选择了晚上的飞机,算上与北京的六个小时时差,第二天的早上5点多我们就能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这也为我们能游览巴黎节省出了一天的时间。飞机一落地,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赶往巴黎市中心,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行程路线开始了一天的巴黎之行。巴黎地铁是给我们第一个留下深刻印象的,巴黎的地铁四通八达,几乎覆盖到了巴黎的每一个角落,地铁站台和列车看上去远不如北京上海的现代,反而让人感觉很陈旧,但是据说巴黎的地铁在二战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了,接近100年的历史就沉淀在这看似普通的交通工具中。曾经有朋友对我说:“巴黎是一个一定要和相爱的人携手同游的地方”。是啊,香榭丽舍、枫丹白露……听起来,好像巴黎的空气中都飘散着浪漫的气息。


  当我真的置身巴黎街头,才发现,这气息里混杂的不只是浪漫。从埃菲尔到凯旋门,在柔波荡漾的塞纳河畔,一座座久负盛名、栉风沐雨的建筑,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在这里没有摩天高楼,也没有现代化城市般钢筋水泥的堆砌,在这里只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文化气息和浪漫自由主义精神——这自然勿需惊讶,因为这里是巴黎,永远的巴黎。


  来到圣母院门口,看到的是一个方形的小广场,据说法国境内的所有公路,都从这里开始计算里程的,可以得见圣母院在巴黎人心中的地位。这座高耸挺拔的哥特式建筑,起建于1163年,历经几代建筑师和众多工艺巨匠的心血凝结,耗时近两个世纪,才正式峻工。自建立以来,它也见证了法兰西近千年来的的兴衰荣辱。


  就这样跟随着法国的历史,和感受着法兰西文化我们膜拜了这些久负盛名的巴黎建筑完成了第一天的文化之旅。踏着夜色,我们在蒙特帕斯坐上了开往普瓦捷的火车。


  普瓦捷,是法国普瓦图-夏朗德大区的首府,也是维埃纳省的省会。它是所在区域进行知识、文化与科技成果的集会与交流中心。这里有如诗如画的自然景观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是一个静心读书的理想场所。此次我们游学的地点法兰西商学院分校区就坐落在这个美丽的城市。说普瓦捷是城市还不如称它为城镇,这座小城的实际面积非常小,且仿佛是坐落在山坡上的小镇,市区起伏非常明显,马路弯曲而又窄小,但是它却给人留下了另外一种印象深刻的体会,因为它确实太美了,这也是很多人选择欧洲小镇旅行的意义。


  来到了法国的第二天,在普瓦捷我们开始了正式的游学之旅。法兰西商学院普瓦捷校区坐落在这座美丽小城的最中心,据说普瓦捷聚集了很多法国的著名学府,这些学府散落在普瓦捷小镇的一个个建筑里面,没有外墙,没有围栏,甚至没有气势磅礴的校门。


  一踏进FBS的校园就受到了法方学校宋玲芳老师的热情接待,在宋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校园,随后又受到了校区负责人的亲切接见。随后的下午我们便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课程学习。第一天是宋玲芳教授的课程,宋老师从历史、文化、教育、时尚等角度向我们全面地介绍了法国这个浪漫、自由、平等的国家。并结合国内的情况做了一些比较,让同学们在课上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思考,通过宋老师的课程让我们更加进一步的认识了法国这个高度发达的国家,并且感受到了它的风情万种。


  随后的第二天课程,我们认真系统地学习了法国的社会体系和政治体系,了解了这些体系的历史衍变和发展过程。在第三天,法方老师为我们安排一次企业参访,这次参访的目的地就是闻名世界的、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法国轩尼诗。法国的葡萄酒文化是伴随着法国的历史与文明成长和发展起来的。葡萄酒文化已渗透进法国人的宗教、政治、文化、艺术及生活的各个层面,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世界政治、经济与文化大国,法国葡萄酒文化也影响着全世界人的生活方式与文化情趣。


  本次游学之旅是短暂而精彩的。让我们有机会能够走近法国,了解法国,甚至喜欢上了这个国家,每个人在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归程的同时,有一种心情是相同的——法国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我们还会再来。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