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游学游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游学游研
釜山游学有感
发布时间: 2015-07-06    浏览次数:1215   发布者:道器网   来源:华理校园网   点击评论

  2014年8月18日早上,我们一行22人搭乘校车前往浦东机场,开始为期5天的游学之旅。虽然我们是临时组成的团体,但是很快我们都互相认识、交流起来。


  在降落釜山机场的过程中,由于天气恶劣我们迫降仁川机场,然后乘坐了近一下午的大巴至釜山,约晚上11点才到达釜山。虽然第一天的旅程不那么顺利,但也让我们有机会见识到了韩国高速路服务区。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服务区的洗手间,虽然是公共洗手间,但里面非常干净,并且都备有纸巾,甚至有的一间备有两卷以上,这与国内一些服务区洗手间的卫生状况完全不同。一般提起这些地方的洗手间,第一反应就是脏乱差,因为每天经过的游客数量很多,卫生的管理非常困难,更别说备有足量的纸巾。这5天我发现韩国各处,包括学校、景区、饭店、购物广场等地方,洗手间都非常干净且备有纸巾。虽然是这样一个小细节,但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韩国较高的公共设施管理水平和国民平均素质。


  在与釜山大学交流学习中,我们受到了热情的招待。Park教授首先介绍了釜山大学的位置、历史、学院教授和教师组成、实验室情况等。釜山大学的研究生以化学和石油工业专业为主,本科以化学、IT等为主。Park教授所在实验室与生物燃料相关,在生物技术中属于White类。Park教授首先介绍了生物燃料的重要性,其后介绍了现在对于作物用于燃料用和食物用的争议。Park教授实验室的学生也介绍了她们所做的项目:利用大肠杆菌生产AhpF酶来将3-HP转化为1,3-PDO。在接下来的实验室参观过程中,我认为对方实验室的设备水平与我们学校水平相近,仪器种类都相同,唯一不同的就是教授的几个实验室几乎有惰性气体填充的操作箱,但在我们学校实验室并不多见。


  釜山大学校园面积广大,有两间图书馆,一间主要用于学生自习,一间主要用于图书借阅等,在其中还有语言学习室、视听室等。学生可以在里面学习外语,也可以借阅碟片观看。除了学习设施,校园内还有购物广场,与一般校园的概念不太相同。学生住宿条件也较好。


  在韩国游学的这几天中,总体感觉韩国人都很礼貌、热情,素质较高,在外也很注意自己的外形,但同时也发现英语水平较国内不那么高。这可能与两国对于英语的重视程度不同造成的吧。在韩国,饮食成本也较高,种类也没有国内多样,在韩国长期生活应该会想念国内的菜吧。而且我还发现,韩国人真的很爱国,对自己的文化和历史都非常自豪,一些历史文物、遗址都保护的很好,虽然感觉有些时候过于夸张和夸大。和中国的相比感觉完全不在一个水平上。有些就是如果我们也能这么爱国,为自己的国家而自豪的话,那未来不容小觑。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