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项目研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项目研友会
创业计划书----创意早餐
发布时间: 2017-04-13    浏览次数:604   发布者:HLS10162244   来源:   点击评论

创作者:郑阳阳10162244 黄吉10162246 徐晓通10162247

目录:

一. 关于早餐的摘要概况

二. 团队介绍  

三. 市场营销状况分析

3.1主要消费者

3.2消费者经济状况分析

3.3社会状况分析

3.4竞争性分析

四. 早餐产品方面应注重的问题

五. 具体营销策略

六. 财政计划

七. 风险分析和防范措施

八. 成长与发展

 

一. 关于早餐的摘要概况:

一日三餐必不可少,早餐更是重中之重,早餐的质量优劣决定着人们整天的精神状态的好坏。因此我们把我们的眼光投向这一重要领域现在有很大一部分学生早餐都不吃或者有些甚至在去上课的路上吃。而且有时可能由于多方面原因,会买不到他们想吃的。

一些大学生不愿太早起床去食堂吃早点,我们正好可以送货上门,而且早餐质量绝对有保证,许多学生为了保证上课效率和保护身体健康,定会接受我们的上门送早餐服务。

这也再次说明了我们的计划的可行性。现在我们的服务对象初步定在学生,是经过实际深思熟虑的,这是一个庞大的人群,从而为我们造就了一个很大的市场,且学生们需要营养的早藏来为一天的学习打好基础,而学校也希望学生们都有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来使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天。因此,对在校学生实行我们的计划是有根据且完全可行的。

 

二、团队介绍:

团队成员由郑阳阳、徐晓通、黄吉组成。郑阳阳主要进行食物材料购买以及财政收入记录,黄吉主要进行食品的制作和创新,徐晓通主要售卖早餐、早餐配送以及推出相关活动。

 

三、市场营销状况分析:

①主要消费者:一个企业一个公司的创立主要考虑的一方面是市场和盈利的问题,所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盈利的老板或许不是个好老板,早餐店的主要消费者就是咱学校的教师和学生

消费者经济状况分析: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家庭收入增多,家长给学生的生活费、零花钱在增多,因此学生对早餐要求也会有所提高。同时考虑到消费问题,我们的早餐不可能价格昂贵,一定适合学生的消费标准,学生完全能够接受。

③社会状况分析:根据我校学生状况分析,吃早餐的人数所占全校比例甚少,特别是双休日以及学期的后半段。双休日期间学生不想早起,而到学期的后半段由于晨跑到达规定次数之后,学生也由于没有晨跑而睡懒觉不吃早餐,这会对学生的身体会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市场潜力非常巨大,可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

竞争性分析:我们重要的服务对象是学生,以及其他有意向订购早餐的人群。根据学校市场调查,大部分人是选择去学校食堂吃,偶尔是些面包房,超市,或根本不吃的。所以我们的竞争对手有食堂,面包房,超市,但主要是食堂。首先是食堂,学生们已经习惯在食堂就餐,而且食堂既经济有方便,所以我们面对这个竞争对手时,应从两方面入手:一是食品本身,二是服务质量及时间。食品方面,我们必须做到物廉价美及品种丰富,最重要的是卫生其次是各家早餐店,他们既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同时也可成为合作伙伴,我们可以与他们建立合作关系,这样既可以减少竞争压力,同时也可以丰富我们的食物种类,从而达到共赢。还有面包房,超市,这只是一小部分学生会选择去购买,因此这个竞争对手就可以忽略不计的。

 

四.早餐产品方面应注重的问题:

据调查学校的餐厅可了解到,我校的早餐经营品种、花色很少,学生就餐者很难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几乎清一色的“豆浆、,包子、稀饭、饼类”,传统早餐品种几乎没有改变。由于经营单调,缺乏创新,以及学生较多,不能及时买到自己喜欢吃的早餐,不能满足学生对早餐品种多样化和不同口味的要求,因此开发健康、营养、卫生的新型早餐新品种,是我们经营者最应注重的。

 

五.具体营销策略:

①不定时推出相关的活动来吸引学生消费,主要在某些节假日或者双休日等学生不愿早起的日子来吸引学生,从而改善学生的健康状况;

②实行月卡制:购买月卡150元,可以在一月之内每天早上进行签到并领取价值6元的早餐一份。(周一至周五的6:00到7:50、周六周日的6:00—9:00);

③购买方式:即可支持校园卡支付,手机支付和现金支付(月卡需用校园卡支付)。

 

六.财政计划:

每月将花费2000元左右购买食品材料,以及地方租用月费用200-500元,广告宣传、传单制作以及垃圾处理费用等各个方面进行支出。

 

七.风险分析和防范措施:

每日将会有部分食品将无法卖出,食品保质期以及学生购买早餐人数的不确定等方面存在风险;为了解决和防范措施,会根据每周一至周五和双休日,节假日等不同的消费情况进行分析以确定不同的销售量来减少损失。

 

八.成长与发展

如果在日后我们的创业越做越大,我们将考虑扩大销售范围,甚至走出校园,开办多家连锁店,面向全国甚至全世界,并会制定出符合实际情况的新策略。若未做大,我们还会考虑更改为销售全天饭菜、制定出新的销售策略。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