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侯成剑-徐汇领导力
发布时间: 2018-02-07    浏览次数:200   发布者:侯成剑   来源:   点击评论

  第二次的课堂上,老师在大家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给大家安排了一个课堂作业:在只给大家提供纸和彩笔的情况下,让每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制作一款钱包,并向大家进行推荐。

  刚接到这个任务感觉有点蒙,心里在想自己动手能力那么差,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怎么可能完成任务!这时的我最大的问题是忽略了我有属于自己的团队,团队的每个人都具有不同方面的才能,通过资源整合是可以发挥出巨大的能量的。正如所料,我们团队最终按时地完成了任务,并且完美地向大家展示了我们的作品与我们的设计理念。

  当然,通过对比自己团队与其他队伍的任务完成情况,也发现了自己与团队成员在完成一项任务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1、只懂得利用现有的资源,不懂得变通与思维发散。当看到有的小组利用彩笔盒作为主        要材料制作出新颖独特且精美的钱包时,当时真的是当头棒喝,在想自己为什么没有想      到。

 2、在看到那些上台进行展示同学们精彩的演讲引得台下阵阵掌声与笑声时,深深的感觉到自己    严重缺乏在很多人面前的进行演讲的能力。我想这方面的能力在我研究生生涯中需要时刻督    促自己提高。不然即使你再优秀,不能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一切就都还是零。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