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侯成剑-徐汇领导力
发布时间: 2018-02-07    浏览次数:184   发布者:侯成剑   来源:   点击评论

这次课堂上我们组对滴滴打车的商业模式进行了分析并绘制了价值链。当然,仅我们小组成员这个小群体对其的评价是不全面的,因此老师让我们小组之间互相交换意见,每个小组必须获得剩余所有小组的意见。整个过程可以说是充满了艰辛,下面说一下自己的感悟吧:

1、当你想向别人展示自己的结果或者获得群众的建议时,地理位置的选择很重要。我们小组在这   方面就犯了大忌。我们将海报贴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周围几乎没有别的小组,这样就给我们   找人进行评价带来了极大地困难。但愿自己以后可以避免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2、接着上面的情况,因为每个组都需其他所有小组的意见。因此我们对其他组的意见便是我们所   拥有的资源。因此虽说我们位置偏僻,但是我们有其他组所需的资源,因此这便是我们的优   势。通过资源互换我们成功地完成了老师所给的任务。因此,在创业过程中明白自己有什么别   人必须的资源优势很重要。

3、当然,资源互换的过程中需要双方的沟通协调。因此学会与人沟通,展现自己优势,化被动为   主动很重要。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