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创新创业领导力及执行力-仲文博-徐汇领导力-3
发布时间: 2018-02-06    浏览次数:190   发布者:念敏   来源:   点击评论

    最后一堂课的角色扮演毫无疑问是最精彩的一堂课。说实话,这样的实战演练于我而言是前所未有的。虽然我不是那个站在台上面对各大区总的CEO,但是在观战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身为CEO的压力,也体会了很多。在面对错综复杂的一家企业里,会面对各种类型的人。出身不一样,经历不一样,地位不一样,目的不一样等等这些不一样,塑造了不一样的everybody。

    看到CEO在上面宣布自己的改革策略时,我设身处地思考:如果站在上面的是我,我能自信且眼神坚定地宣布自己的改革方案吗?宣布改革方案后,面对大区总,小区总,有的高兴,有的愤懑不平,我又该如何协调这种情绪,尤其是安抚小区总呢?课堂上的我看到大家激情四射的发表自己的观点,那种紧张感真的让我记忆犹新。仿佛我当时不是在课堂上,真的是在开企业大会,为自己捏了一把汗。我想要做到真正可以成为一个称职的CEO,绝非易事。

    从这次演练中,我学到的是——首先,我必须对公司的规划有一个长远的目标,不能只是简简单单地着眼于当下。比如需要开拓网上销售渠道,即使物流部和IT部现如今一直在亏损,我也不能简单地放弃他们。应该是想着如何进行调整,如何化亏为盈。其次,企业是一个很残酷的小型社会。企业盈利才是根本之道。不能充当老好人,前怕狼后怕虎。怕小区总不乐意,又怕大区总谋权篡位。改革势在必行,否则对不住别人请你来当CEO。在其职,谋其事。最后,如何可以做到可以凭借自己的要么言行要么举止让大家信任你这个CEO,并且完全贯彻执行改革方案。企业是不断进步的,问题也是不断变化的。一个问题解决之后,又会有新的问题蹦出来等待CEO去决策。这些才是最难的。我不得不说这些真的需要智商,情商以及各种能力,经验。我想这些只有在等我真正步入社会之后,见多听多经历多了,才会不断升级,get到更多经验。

    这一课印象深刻,让我在平淡无奇的各种专业课程里看到了一抹彩色。虽然觉得自己将来不可能成为CEO之流,但是这一课就像给我打了一个预防针,让我直面一家企业内部的利益纠葛。我想初入职场后,肯定会受益的。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