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阿里巴巴创立有感--刘俊杰徐汇领导力
发布时间: 2018-02-02    浏览次数:225   发布者:刘俊杰   来源:   点击评论

阿里巴巴创立有感

阿里巴巴和马云,相比已被大江南北的人所知,如今,我们年轻人都笑称马云为“爸爸”,这也从侧边衬托出马云和阿里的成功。接下来我想谈谈对于马云和阿里成功的感受。

马云可以成功,这其中也有一些必然的成分。第一点我认为是他的执行力强大迅捷当他在美国发现互联网这个机遇的时候,他没有犹豫,没有前怕狼后怕虎,他以一往无前的勇气直舞成功的彼岸,虽然路途艰难困苦,但他最终能披荆斩棘,他对学人们眼中的困难没有畏惧,是的,畏惧本身是最可怕的,马云遇到的困难,不能撼动他堅定的意志,他强大的执行力完美的将自己的思想演绎的淋漓尽致。

第二点,我认为是马云的创新能力促使他获得成功。马云敢于创新,并且勇于创新,敢于作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对于许多事情都有创新。在杭州还没有一家专业的翻译机构时他创办了海博翻译社。当他在美国见到互联网的神奇后,他马上决定回到国内作互联网。在大多数网络公司为大企业服务时,他把目标定在了中小企业上,他认为中小企业是最需要他的,而中小企业数目又非常之多,这里面无疑会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如果把企业也分成富人穷人,那么互联网就是穷人的世界。因为大企业有自己专门的信息渠道,有巨额广告费,小企业什么都没有,他们才是最需要互联网的人。而我就是要领导穷人起来闹革命。”马云说。经过时间的检验,马云的想法是正确的,他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第三点是他的毅力前边也说过,马云遇到的困难很多,困境很多,但是他都以自己顽强的毅力挺过来了,在他最艰难地时候也没有想到放弃,他的人生字典中没有放弃三字!“对所有创业者来说,水远告诉自己一句话:从创业的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对的是因难和失败,定会到困难不能避,不能让别人替面不是成功。我最困难的时候运没有到,但有你去打。九年创业的经验告我,任何因难都必须你自己去面对、创业者就是面对困难

第四点,我认为是马云和阿里团队打造的阿里企业文化促使他成功在企业中的企业文化的构建也异常重要,在一步步的发展过程中,阿里也逐渐建立了自己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在02年sars病毒肆虐时,阿里员工因为其一名员工疑似感染而被迫全体离开公司,第二天,阿里正常运营,谁能想到,阿里全体员工都能在家里自觉工作。12年智能手机开始普及,无线时代的到来,让还在电脑端互联网的阿里感到了危机,于是阿里推进all in战略,大力推进手机端软件业务,比如支付宝钱包,手淘,钉钉等等,这时所有阿里人,无论高层基层,都自觉尽力推广这些东西。还有很多类似的阿里故事,我从里面看到了阿里人的团结和实在,无数个这类的属于阿里的故事促进阿里文化的逐步形成。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