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创新创业领导力感想(四)--药学院--Y30171256--李健昌--徐汇领导力
发布时间: 2018-01-26    浏览次数:205   发布者:ljc922707   来源:   点击评论

    这次课程是创新创业的最后一节课,老师最后给我们来了一个现场演练。我所在的组扮演了运营部这一角色。本来对这个部门不大了解,然后老师告诉我们,我们这个部门十分关键,是CEO的心腹,可以理解为二号老板。

    演练开始不久后,各个部门就CEO提出的几个整改方案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第一个方略就是把五大小区分别分派给三大区进行管理。毫无疑问,激起了各个小区区总的强烈反对,双方展开激烈争论。我们身为运营部,肯定是站在CEO这边的,不过这个方略的争论中,并未得到发言。之后是打算对付IT和物流部门,我们为CEO提出的方略是先减半其供给资金,并给与半年的考察期,看成效决定是否裁撤。同时将其另一半资金交予HR用于培养和招聘新的人才,两手准备。

    简单的演练结束后,老师跟我们讲了现实中关总是如何处理这些问题的。不得不佩服一个优秀的CEO的确具有很灵活的头脑,处理事情十分全面,各方拿捏的非常准确。我也从中有些理解了什么叫商场如战场,真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你身处其中某个位置时,你的一言一行都得十分谨慎。很可能你无意的一句话便得罪了某人,然后可能会遭到排挤和针对。各个高管间对付别人的方式都很高明且狠,以后进入职场我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太多太多,很多都不是从书本上能学到的。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