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徐汇创新创业领导力及执行力课程感想5
发布时间: 2018-01-26    浏览次数:174   发布者:sina_2297711002   来源:   点击评论

课程包括的模块有:

       阿里巴巴与Facebook创始成功的原因分析、小组创意钱包制作、中化国际CFO陈宝树与药学院钱旭红院士为我带来的讲座、利用蓝海战略进行商业模式创新、小组制定蓝海战略图并请其他各组评价、小组讨论300万美元的创业、讨论校友是否适合做合伙人以及最终的案例模拟。

我最喜欢的模块是

       我最喜欢最后的案例模拟,最初小组讨论以CEO的角度做出种种改革行动,最终把自己思考的改进方法与真实的CEO措施进行比较,可以发现自己想法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并且,在模拟时的角色扮演,又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这个案例,收获很多。

评价课程授课方式,需要改进的地方

       建议:希望以后座位大致固定,小组成员可以坐在一起,便于讨论。老师上课话筒声音可以再大些,后排听课时有些费力。

       优点:小组由不同学院的同学组成,可以拓宽自己的朋友圈子,结交更多朋友。毕竟在研究生时,交友范围基本固定在实验室师兄师姐,可以利用上课时间结交到不同院的同学,并且可以从他们口中了解到不同专业,这个机会真的十分难得。

期望未来开设哪些创新创业课程

       期望未来能增加一些对今后求职有利的模块,如:执行力的培养,性格测试等,让同学们了解自己性格的特点,以便寻找今后发展的方向。毕竟,我认为创业毕竟是少部分人的选择,大部分人还是会进入职场,因此希望能够将重心转移到例如执行力这种对职场有利的素质的培养。

 

徐汇创新创业领导力及执行力课程

                                  药学院

                                       陈静雯

                                   Y30171050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