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创新创业领导力及执行力课程总结(周人杰 徐汇领导力)
发布时间: 2018-01-26    浏览次数:157   发布者:QQ_A5554C64DEAFB854C6F34D65834B6F4C   来源:   点击评论

时光飞快,一眨眼课程已经结束。时光虽短,但却很充足。或许若干年以后,被人问及上过印象最深刻的课程时是什么,我会大声的告诉他(她)-创新创业领导力及执行力。主要是得益于老师独特的上课方式,在此之前,从未体验过,课程可以有这么多的互道交流,真正意义上的团队合作。或许我们组并一定是做的最好的,这或许是我们有一些固有的思维定势(局限)亦或是这一方面相关经验或者说是实践的缺乏,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认真地去参与团队,我们也从彼此的身上学到了一些我们所欠缺地东西,我觉得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这也或许是老师让我们进行这么多团队活动的初衷之一吧。

一、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哪些?哪些课程模块您最喜欢?

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七个部分:1领导力介绍 2定战略  3.嘉宾演讲  4商业模式创新  5搭班子 6带队伍  7执行力

相比较而言,我最喜欢的课程模块有2、3这两个模块。在第2个模块中,让我学习到了蓝海知识,王老师并通过合作讨论让我明白了加减乘除规则的现实应用(或许只是皮毛)。而在这一模块中,王老师说过的那四个字-脚踏实地,更是受益匪浅。这好像看起来有点老生常谈,但其实,不管是创业还是做人做事,或者说搞科研,很多成功的大家,不可否认有的人确实有一些天赋或者说背景,但是更多的,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所有人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过来,好像几乎没有谁说是一簇而就的。有的人一夜暴富,我个人感觉有的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只是时间积累到了,一下子喷涌而已,感觉有点量变引起质变。在第3模块中,通过聆听中化国际陈宝树博士的个人经历以及其钱旭红院士现场的思维碰撞,从中让对创新有了更深的认识,用陈宝树博士的话来说,创新就是钱-技术(知识)-社会效益以及钱院士给我们深入浅出分析的CTO(首席技术官——文理翻译者、分解集成者、系统提升者),让我们真正了解了什么是CTO,还有就是钱院士给我们带来的量子思维也是再一次突破了我们的认知,这种带有不确定性的,甚至可以说给人以一种神秘面纱的思维模式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思维的颠覆。基于这种思维模式,可以在我们整体原有认知基础上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可以说是一个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在这种思维模式下的体系才是一个真正完整的有机体-相互作用相互联系。

当然还有最后终极角色扮演,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MIKE关最终戏剧性的结局。他的能力时非常非常的强,对于一个整体的规划布局,尤其是架空三大巨头区总的手法,可以说是狠准快,兵不刃血。还有最后对于财务总监事件的处置。但是或许也真是这件事让他走上了有违职业道德甚至是法律边缘的道路。在遗憾之余,我们应该应以为戒。金钱的魅力很大,但是我们应该坚守道德底线,这是多少金钱都不值的。一个牛逼的人他首先得是一个有道德的人,否则就是一个现代版的伤仲永。

二、请评价一下本课程授课方式?哪些需要改进?

王老师的授课方式很独到,同学们能够全员参入到每一次的团队中去,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有一展才华的机会。而且也正是得益于这些互动,让我们对我们所学的知识有一个很好的活学活用的机会,我觉得这是其他课程都没有的。在这种模式下,同学们可以对所学知识有一个更高的把握,很多理论性的东西不再是那么的枯燥乏味,能以理解。

需要改进的地方:整体课程时间太短,感觉学到的东西还是比较皮毛的。而且作为工科生碍于现实条件(无尽的实验),很多学到的知识或者说时理论只能在课堂上的团队互动中运用,而半学期,每周一次的课程有一些短,而且后半节在晚上,有的是时候难免分心。

三、您期望未来开设哪些创新创业课程?

让这门课继续存在下去,王老师讲的这门课绝对是经典啊!

四、您对任课老师的评价及期望?

评价:王老师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师,很随意。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1交际能力,无论认识与否都可以快速的热聊起来,这也是我最应该学习的地方。因为我觉得着这样的人可以更快的融入到周围的环境中。2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王老师从不吝啬将她的职场经验等传授给我们,让我们以后踏上社会可以少走许多弯路。希望以后学校可以多引进一些向王老师这样的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人才,在课堂之余可以给同学们一些社会经验。就当造福师弟师妹了。千言万语,还不如再上一次课。

期望: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上王老师的课程。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