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徐汇领导力 叶温馨 Y30171073
发布时间: 2018-01-23    浏览次数:184   发布者:讨厌注册   来源:   点击评论

  创新课最后一次感想

  这次课是现场演练。我们的角色是作为华南区的区总。一开始我们觉得自己的角色不重要没什么用。后来发现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地位。我们小组在开场前联合了五大酱油区和商品,品牌一共七大部门联合。人数超过三分之一,如果按照三分之二的表决通过游戏规则,我们组可以说是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我们上场的气势非常强势,CEO也没放在眼里。后来没有按照这个规则来玩,我们几大区被淘汰。虽然有些遗憾,但从中也学到了好多东西。

  首先是做人要低调,不管有多大底气,都要保持低调,在关键时候出击。商场上很多人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表面看起来面善,其实内心腹黑。还有,那些所谓的盟友,也肯定在关键时候插你一刀,所以一定要保持低调,该出手时就出手。

  然后这个案例CEO对付区总的方式也让我感触很多。先将几个小区划给大区,给他们甜头。然后后面慢慢对付。先从他们手下开始,把他们架空,徐徐图之,确实很高明。

   CEO对付小区也让我有些启发。企业是以盈利为重的,对于不挣钱的区,都要毫不犹豫的砍掉。

    然后对付it和物流的方式是骑驴找马。先保留他们,然后一边寻找替代。不好直接干掉他们,因为技术有个过渡期。

    同时,大狗也要看主人,和董事长关系好的处理要慎重。有时候利益勾结,比企业利益更要考虑?

    整个过程,有种代入感,亲身体会到了那种感觉,这是一次非常深刻的演练,非常谢谢王老师。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