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徐汇领导力 叶温馨 Y30171073
发布时间: 2018-01-23    浏览次数:183   发布者:讨厌注册   来源:   点击评论

                                                               创新课第四次

这次课看了刘强东创业的案例。对京东有些想法。我记得自己用京东的时候还是高中的时候,用过几次,然后再也没用过了。一直用的淘宝。以前京东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卖电器的平台。而淘宝确是一个杂货店。价格便宜,对于一个学生而言,没什么比这个优势更重要。因此当时原则了淘宝,用着用着就习惯了,这么多年一直没用京东。再加上,支付宝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已经离不开支付宝了,顺带的淘宝也是越来越火。记得以前不想用京东的一个原因是京东没有自己的支付平台,只能货到付款。这对于习惯线上支付的我不是很喜欢。京东与淘宝一直是竞争对手,虽然我觉得淘宝遥遥领先京东。淘宝的双十一不断突破记录,京东也搞了个618.但业绩惨淡。今天看到这个视频。发现刘强东的京东核心价值观一直是用户体验,成本,效率。为此,他不惜砸钱自建物流和仓储,高薪聘请送货员。就为了货物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客服手里,让客客户有更好的客户体验。让快递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快递。同时,由于自建的物流,所以搬运次数降低,所以货物磨损度下降,这也增加了用户体验。这让我重拾了对京东的信心,所以我重新下载了京东。

再来说下,为什么京东的用户体验这么好,但还是竞争不过淘宝。第一,淘宝太强大了,它有一大批兄弟姐妹。它有支付宝这个支付平台,它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有余额宝,可以替代银行,有花呗,可以替代信用卡。有uc浏览器天天给它打广告。有优酷视频和虾米音乐增加用户量。他们带来的客户流量太大了,不是一个京东可以匹敌的。第二,京东没有自己的支付平台,在电商的世界里,支付平台是至关重要的。第三,淘宝有大数据,21世纪是大数据的时代。走了它,可以准确定位用户的喜好,实时推荐。第四,最重要的一点,淘宝的营销做的比京东好太多。京东的商业模式我还是比较认可的,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但是它的盈利期太长,大多数投资机构等不起。加上它的烧钱速度,需要很大的勇气继续下去。

最后谈下对刘强东的创业历程对我的启发。他从一个草根开始创业,有些名校背景,加上丰富的工作经验。然后有一颗大胆的心,获得了贵人的帮助,创立了京东。在非典期间,危险与机遇并存,获得了快速发展。在金融危机的气候能够艰难度过,刘强栋的速度有着坚强的品质。它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客户体验,做全世界最好的客户体验。为此不惜一切代价。这是一个有信念的人,并且始终如一。希望它的京东能够挺到盈利的那一天,我相信,如果那天到来,京东将迅速超越淘宝,成为第一。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