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双创课感想四(徐汇领导力)
发布时间: 2018-01-12    浏览次数:131   发布者:李红闰   来源:李红闰   点击评论

双创课感想(徐汇校区)

李红闰(Y30170096)

上课时观看了关于刘强东成功创办京东的视频,心中感触很多,总结出两点最重要的。

一、在正确的阶段,做正确的事。

京东一直在亏,刘强东为什么还那么有钱?首先,京东是有毛利的。其次,京东的亏损是有意控制在一定范围的。最重要的是,低利润率促进了京东更快速的增长。低利润换用户的好处:a、更大的销量会极大降低商品的平均配送成本。b、更大的销量让京东拥有更低的进货成本和更长的结账周期。C. 更大的销量拉高了公司的估值。这样来看,京东的发展战略是非常正确的,通过成本可控的低价实现用户的快速扩张,而不是忙着盈利变现。

比如坐滴滴专车是要收钱的,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里,滴滴公司是不赚钱,甚至是贴钱的,我们不能说滴滴打车要钱就是在开始变现了,因为这个阶段连利润都没有。而当滴滴开始向司机收取较高的佣金时,这个时候就可以认为滴滴是开始变现了。

二、善于思考问题。

他是把人生中所有的问题都当做数学题来做,这对于一个勤奋的理科状元来说简直就是如鱼得水,因为再难的数学题总有解。而生活中的普通人总是搁置问题,逃避问题,懒得去解题,所以庸碌一生。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