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2017/12/11 徐汇领导力 周洋
发布时间: 2017-12-12    浏览次数:126   发布者:周洋   来源:   点击评论

12/11 第四节课,今天老师主要讲的是蓝海战略。所谓蓝海战略,我百度了一下,通俗的讲,就是开拓和发掘市场,主动制造市场需求,而非迎合市场需求。迎合市场需求是被动的根据市场来决定商业战略,这是红海战略,而蓝海则是主动性的制造需求。然后,老师就举了一个例子来说这个蓝海战略。一个健身房需要面对的顾客是整个年龄段的,而中年妇女有锻炼的需求但是对于健身房的服务满意度不高,她们不需要很精细的健身器材,更需要在相似的群体里有交流。于是有的健身房就专门开放了这么一个健身空间,专门面向中年妇女,即节省了设备成本又具有差异性。我觉得老师之后讲的很有道理,成本低和差异性是无法长期共存的,前面说的健身房模式,一是中年妇女毕竟不是健身大头,长期如此投入不一定有回报,其次,如此设计本身对于全年龄段就是一种成本的增加,因此从地看投入是增加的。最后的话老师提了如何处理问题的三个方面,1是准确鉴定问题,2是完全穷尽可能性,3是2的穷尽尽量独立,我想这可以概括为格物致知四个字。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