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创新创业第四次课—— 张盛 Y30170997
发布时间: 2017-12-12    浏览次数:130   发布者:ZSloveZJ   来源:创新创业   点击评论

2017.12.11  晴
    今晚的主题是“蓝海战略”,上课一开始就观看了两部关于未来生活的影片,里面的很多科技在现实中已经初具雏形,可以说未来就在眼前。但同时我还是心存担忧的,一方面是对时代发展如此迅速自己能否跟上时代的脚步的担心,另一方面则是对未来人类该如何避免自身身体机能退化这个问题的忧虑。这是题外话了,回到蓝海战略,蓝海是现今还不存在的产业,是未知的市场空间,要求跨越现有产业的边界,这和以前我所认知的红海战略截然不同。同时,我对创新也有了新的认识,创新不只是技术创新,更重要的是价值创新。创新的目标,不是去创新新奇的东西,而是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要,而往往很多创新成果都是因先有需要才有的。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健身房的案例,针对女性的特殊情感需求:不想让男性看到自己的赘肉,自动调整杠铃的重量,以及对社交的需求等,推出了专门针对女性的健身房。就是这么一个看似小小的定位差异,带来了极大的客户和利润,让我对蓝海战略有了更深的理解。
    同时,老师提及的一个问题让我受益匪浅,人为什么喜欢做领导者?成就感?控制欲?这些都是表面的或者次要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你站在更高的位置,能够接触到更多更优秀的人,能够看到更多更好的风景,这才是意义所在。让我想起了一句话:过一个平凡无趣的人生实在太容易了,你可以不读书不冒险,不运动,不写作,不折腾,但是人生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我本可以。期待学习更多的理论知识!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