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创新创业领导力及执行力-徐汇-3-药学院袁媛-Y30171295
发布时间: 2017-12-06    浏览次数:175   发布者:yuanyuan   来源:   点击评论

 

这次的课又一次让我感觉到没白选这门课,可能在有些人眼里选这门课只是为了那两个学分,就像当初的我一样,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觉得仿佛是命运把我推到了真正的自己面前,开始去寻求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

 

中华国际CTO陈宝树先生的演讲虽然不动听,但是却让我想了很多,可能还处在校园的我还没能有很深的体会,但是我想在未来我应该能对这段记忆有更加深刻的体会。陈先生在国外那么多年,然而并没有想很多人一样选择直接留在外国,而是选择回国,我想除了正好是有那样的机会之外,更多的是他想报效祖国的情怀,这种感觉我很难体会的到,但是却很能理解,就像在外求学这么多年,我还是更喜欢家乡,那里的风景,那里的人儿,一直让人难以舍弃。

 

陈先生的演讲让我体会到了创新是真的很重要,在哪里都是如此,对于生产的产品,总是有生命周期,如果不创新很快就会被淘汰,因此创新是无止境的。联想到我的科研,如果只是参考文献,什么都依靠文献,自己不加以思考,那跟本科生没啥区别,很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研究生。我挺认同钱院士将科研人员分为四个层次而现在的我觉得自己只在第二个层次上,选的专业和科研方向并不是自己喜欢的方向,再加上长期以来一直是随大流的状态,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喜欢什么,每天只是为了生存按部就班的工作,我很不喜欢这样的状态,但是还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排遣,这样隔一段时间写写自己的感受,放下所有的烦恼,觉得好治愈。跟身边的朋友说自己的状态,说自己没有归属感,可能在他们的眼里我太过矫情,但是这就是我,如果自己都没法接受还有谁能接受呢?我感觉自己找到了排遣的方式,可能文字并不会太过优美,可能在有些人眼里有点不务正业浪费时间,但是既然这种方式能让我忘记身边的一切,处在内心那块清静的地方,即使不会有人欣赏那又如何,我决定了开始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回忆过去二十几年的点滴,再过二十年回过头来看何尝不是一笔财富呢?我很感谢这次课让我有勇气面对自己,有勇气改变自己的状态。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