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不要放弃 阿里巴巴马云创业历程
发布时间: 2017-11-24    浏览次数:180   发布者:罗永强   来源:徐汇领导力   点击评论

姓名:罗永强

徐汇领导力

我对阿里巴巴马云的成功最深的感受有两点。

一,个人或企业要做强做成功就必须要学会坚持。马云经历了前三次的创业失败。第四次创业建立了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团队曾在北京干过一段政府项目,最后马云决定南下杭州再次创业。在北京的14个月,马云从没带团队一起去游玩,最后一天他们决定去长城。最后一晚,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饭店,天下着大雪,众人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一起抱头痛哭,这群走南闯北的汉子们都回避着“离别”这个对他们来说太过沉重的字眼。这也意味着此时已经是马云30岁以来第4次创业失败。马云和阿里巴巴企业坚持能成功,他们回到杭州继续坚持做,最后建立淘宝网。贵在坚持的道理并不难懂,却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情况:有些同志学习科学文化、钻研理论,开始时决心很大,订了计划,列出了攻读的书目和研究专题,可一碰到困难、挫折,就灰心动摇起来,往往半途而废。原因就是缺乏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克服困难的顽强意志。我自己是一个考研的学生,我深知坚持不懈精神对个人成功是何等的关键。大三下学期时候,我们本科班有许多都定了考研的目标,都在认真的准备和复习。到了大四的时候已经有些人放弃了考研的目标改为找工作。到了考研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班又有一些同学放弃了考研。而我一直在坚持,最后取得了考研的成功。

二,必须要有创新。

马云创建了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公司不断地创新建立了淘宝网,之后建立了阿里巴巴,随后建立支付宝等等金融服务。阿里巴巴公司取得了成功,企业还在不断地创新中。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是富有创新精神的民族。创新对于个人也是非常的重要。对于刚要毕业的大学生而言创新非常重要,敢于创业就业,敢于创新。创新思维能力超高、超众,就能敢于说别人没有说过的话,敢于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敢于思考别人没有思考过的问题。一个企业如不思创新,满足现有的辉煌,则在激烈的竞争面前必被淘汰出局。如技术创新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体制创新可以使企业的日常运作更有秩序,便于管理,同时也可以摆脱一些旧的体制的弊端。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