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创新创业领导力—观马云创业史有感
发布时间: 2017-10-17    浏览次数:172   发布者:森树深海   来源:管科类172闻文   点击评论

相信很多人看到马云的创业史后首先产生的想法都是:啊,马云真的很成功也很风光,他取得的成就很辉煌!他的事迹让人感叹让人钦佩!但是平凡的人们总是这样,总是惊艳于昙花一现的刹那芳华,却忽略了它为这刹那芳华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的确,马云取得的成就令人惊艳,但是又有几人知道马云创业时的艰辛,创业时所担负的压力?有谁可以想到马云创业时所遭遇的误解与偏见?

马云一直都不认为自己聪明,相反的,他一直以本人自居。马云曾经说过:“我大愚若智,其实很笨,男子这么小,只能一个一个想问题,你连提三个问题,我就消化不了,马云功课不好,数学考过1分。只有英语特别号,原因竟然是:“爸爸骂我,我就用英语还口,他听不懂,挺过瘾,就学上了,越学越带劲。”从这看来马云确实不聪明,但是这不能成为马云取得成功的阻碍,他好交朋友,广交朋友,为人仗义,我认为马云的成功和他这方面的有点是有一定关系的。

马云可以成功,我认为还有四点原因。第一点我认为是他的执行力强大迅捷,当他在美国发现互联网这个机遇的时候,他没有犹豫,没有前怕狼后怕虎,他以一往无前的勇气直奔成功的彼岸,虽然路途艰难困苦,但他最终能披荆斩棘,他对这些人们眼中的困难没有畏惧,是的,畏惧本身是最可怕的,马云遇到的困难,不能撼动他坚定的意志,他强大的执行力完美的将自己的思想演绎的淋漓尽致。 第二点,我认为是马云的创新能力促使他获得成功。马云敢于创新,并且勇于创新,敢于作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对于许多事情都有创新。在杭州还没有一家专业的翻译机构时他创办了海博翻译社。当他在美国见到互联网的神奇后,他马上决定回到国内作互联网。在大多数网络公司为大企业服务时,他把目标定在了中小企业上,他认为中小企业是最需要他的,而中小企业数目又非常之多,这里面无疑会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如果把企业也分成富人穷人,那么互联网就是穷人的世界。因为大企业有自己专门的信息渠道,有巨额广告费,小企业什么都没有,他们才是最需要互联网的人。而我就是要领导穷人起来闹革命。”经过时间的检验,马云的想法是正确的,他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第三点是他的毅力,前边也说过,马云遇到的困难很多,困境很多,但是他都以自己顽强的毅力挺过来了,在他最艰难地时候也没有想到放弃,他的人生字典中没有放弃二字!“对所有创业者来说,永远告诉自己一句话:从创业的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对的是困难和失败,而不是成功。我最困难的时候还没有到,但有一天一定会到。困难不能躲避,不能让别人替你去扛。九年创业的经验告诉我,任何困难都必须你自己去面对。创业者就是面对困难。”马云说。

第四点是马云将自己定位于笨人,而正是因为这种定位使得他在处理事情,解决问题时可以更好的团结队友,接受别人的意见,从而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马云的创业史给予我们心灵的震撼同时也给了我们些许启迪,而对于创业学导论课程的学习,也给了我们一些关于创业的知识,在文章的最后,我只想说:既然马云可以成功,那么,我们也可以!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