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对阿里辉煌的感悟——华为风
发布时间: 2017-10-11    浏览次数:146   发布者:华为风   来源:华为风   点击评论

                                         对阿里辉煌的感悟
           首先:任何一个企业的经营与发展过程中leader的地位无疑是最重要的!
           虽说确实每一个位置的人都很重要,leader决定战略走向,但是如果一个企业的战略走向偏了的话,其他人的劳动也将会是徒劳。一个leader的品质性格真的是决定一个团队的战斗力。就像亮剑中的李云龙,他的超强胆识和豪爽性格使团里的军人义无反顾的卖命,士兵们的义无反顾铸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军魂,而那让人惊叹的战斗力的背后正是那强大的军魂。
           我们要时刻拥有敏锐的洞察力,注意着外界的变化,因为每一次的重大变化对于一个真正的leader来说都是一次重要的机会,就像马云在面对世界整体股市破裂的时候毅然的调整结构,不在乎是否盈利与否,调用经费培训员工,以人为重,使得很多小型企业免遭破产,这也在消费者和企业家面前树立了阿里巴巴敢于并勇于承担的负责形象。
           在面对许多免费服务企业都倒闭时,马云却选择采用会员制,并且有温情的“小二”时刻神回复问题咨询,这种与众不同的经营理念决定了阿里巴巴的脱颖而出
           在外界借用阿里巴巴平台欺诈后,发生“十月围城”时,马云在上台前在手上写了五个“忍”,并且在调查出是内部高管的问题,选择了大家绝不会想到的坦诚相见。可见阿里的成功离不开马云思维的独特性和超出常人的胆识以及在处理紧急状况时的淡定心态。
           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齐心协力的坚持不懈!!
————华为风  食品171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