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创新思维与执行力—化工学院—徐智良—感想3-课堂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5-07    浏览次数:361   发布者:HLS10130267   来源:   点击评论

  在这门课程里,我的最大收获就是学会了许多处理问题的方法,例如将事情以紧急性与重要性划分的四象限法,创新思维的脚手架法与蓝海战略等。这些方法能帮助我解决许多看似棘手的问题,相信也能在将来更加艰难的社会路上派上许多用处。

  这门课程有许多亮点,例如针对同学们的学习意向,有目的地规划课程内容:就比如每节课之前的复盘过程,就是对我们第一节课后所提出的“拖延症”对症下药,这样做使得课程很有针对性。因此,我觉得,上课之前调查同学们的学习意向这一点很有保留的必要性,当然,要知道,随着课程的深入,同学们对课程内容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同时也将对老师授课方式更加熟悉,因此也有较大可能改变自己的学习意向。所以我认为相比于第一节课仓促地决定学习内容,在课程的中期加入调查或许更有帮助。

  老师的教育风格比较亲切,时常谈起自身的人生经验这一点十分具有感染力,鼓励同学坚持打卡的方法多种多样这一点也很受同学欢迎。

  这门课程之初,我记得我所填写的学习意向是:想学习处理许多麻烦以及压力管理的方法。就如开头所说,我学到了我想要学习的内容,这让我受益匪浅。于此同时,老师悉心的教导给了我许多心理上的支持以及思维上的拓展。

  最后,如果以后有机会看到《创业资本的原始积累》这门或类似课程,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报名学习!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