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创新思维与执行力课后感悟-3
发布时间: 2017-04-21    浏览次数:326   发布者:HLS10130205   来源:化工学院-王利杰   点击评论

今天在课堂上王老师给我们进行了创新思维的训练游戏,那都是些很有趣的游戏,可是我并不能想出来,在规定的时间内冥思苦想后依然一无所获,可见自己的创新思维对么匮乏。但并不是没给人都与我一样的,我们班上的一些人还是挺有创新思维的,当他们说出对那些问题的看法时我才恍然大悟:哦,原来还可以这样想呀!他们说的我并不是不懂,我有那个知识储备,却从来没有往那方面想。我感觉自己的思维似乎被禁锢在了某个区域,我就在那里面挣扎,无法到达那之外的领域,自然也体会不到那之外世界的奥妙。

一直觉得一个人的思想决定这个人的命运,决定了这个人能够过怎样的生活,思想能够到达我们双脚到达不了的地方,也只有思想才真正属于一个人。在这节课上,看到了自己思想的匮乏,不禁为自己以后的命运担忧。是什么束缚了自己的思想呢?或许是天生资质不足,也或许是后天一直以来的应试教育。当然自己也不应该妄自菲薄,我想地球上这么多人,天赋异禀的或许并不是很多,大都是平凡人吧,但是我觉得一个人可以平凡却不可以平庸。过去的已经无法改变了,要想摆脱如今的状况,就看以后的行动了。在课堂上老师也讲了一些提高创新思维的训练方法,比如每天想几个创意,创意罐,表格创意术等。但我觉得真正塑造改变一个人思维的关键还是读书。作为理工科生,一直以来我读的都是课本,这也是我思维匮乏的原因之一吧。读书可以从内到外地改变一个人的气质,至于该怎样读书以及读怎样的书我就不是很擅长了,这或许需要摸索很长时间,如果有人能够在这条黑暗的路上给我一点点的光亮,我真的会感激不尽。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只有思想是远远不够的,行动力同样重要。可以偶尔异想天开下,但大部分时间都是要脚踏实地的。如何把创新思维通过执行力创造出成果来,这是很艰难的,我想这也是老师所上课的目的吧。相信接下来的课上老师会给出些不错的建议,期待接下来的课程!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