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创业基础课讲座感悟
发布时间: 2017-04-20    浏览次数:157   发布者:HLS10162294   来源:   点击评论

创业基础课程结业之际,通过道器网的契机,再一次思考了那天讲座上学长的发言与分享,通过创业基础课,对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创客一词,本意是通过努力把自己的创新想法变为现实的人,而如今随着席卷整个社会的创业热潮,我们已经赋予了它新的含义:创业者。我们所认识的创业者,承载了许多美好的,积极向上的形象,而学长的讲座带给我的,是关于个人修养在创业中的地位的思考。说到个人修养,我们必须谈道德,而对与创业者,便是行业道德。创业作为一项经济活动,是成功还是失败,不仅取决于创业者,还取决于消费者,或者说,我们的社会经济环境;创业者所影响的,也不仅仅是自己所从事的创业。从身边的所见所闻,我们已经充分了解到,缺乏行业道德,缺乏对行业的了解的创业者对消费者,对创业环境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从以前的点开新闻仔细阅览,到现在把手机上某些新闻软件的推送全部关闭;从“山寨”由名词变为形容词;从小额贷款从抵押物品转变为抵押身体;我们所缺乏的,老生常谈的道德,很多创业者,消费着“广大消费者”的信任,消费着各个行业的底线,对他们的事迹耳濡目染。我们从“被牵着走的消费者”,变成了牵着别人走的“新兴创业者”。行业有行规,也有所谓“套路”,这点毋庸置疑,但当创业者们所处的环境开始腐败变质,我们对他们的创业成果敢有何期待。

感谢创业基础课,以及前辈,校友的分享、讲座给我们良好的平台认识创业,希望在小组创业实践中,能对创业有更清楚的认识。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