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创新思维与执行力课后感想2
发布时间: 2017-04-20    浏览次数:182   发布者:HLS10130056   来源:   点击评论

4.19创新思维与执行力感悟

化工132 史怡坤 10130056

    不知不觉,本课程已经到了尾声,在六周的课程中收获颇多,自己也改变了许多。以前的我是一个非常喜欢找借口的人,每天就是找着借口偷懒,现在感觉自己明显执行力有了提高。记得有天打了一下午的篮球,回寝室洗个澡就瘫在床上睡着了,单词没有背,日记也没有写。后来室友回来把我吵醒了,但还是迷迷糊糊的,然后就在迷糊的状态下背了单词,写了日记,虽然效果不好,但还是做了,所以第二天回想起感觉很神奇。

    接下来说说本节课的一些收获。在复盘的时候,第一小组有个同学一周都没有打卡,老师分析说大概是逆反心理,产生了一些小情绪。我有些时候也会这样,经常是努力学习了好几天然后退颓废好几天,我称之为间歇性混吃等死。有一天我看到了高中同学发的一个朋友圈,大概意思是说,颓废的原因是你被自己惰性打败的次数太多了,你此时需要的就是一场小小的胜仗,我称之为启动力。很多时候我恰恰缺乏的就是这种启动力,颓废的生活太舒适了根本不想努力,但是只要逼迫自己开始做一些小小的事情,生活就会开始改变。

    第二个收获来源于课上讲的方法,把自己的恐惧用写在纸上,一一分析过滤。我是一个喜欢焦虑的人,却不知道在焦虑什么,往往是莫名其妙就产生焦虑的情绪,一个周期后又恢复正常。有时候想想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所以这种具象化的方法十分适合我。我所恐惧的东西,只是恐惧本身。将恐惧这种感觉,写在纸上,加以分析,将会大大的减缓我焦虑的情绪。

    感触最深的是老师所讲的新闻联播的故事。这让我想起了高中的生活,那时候正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时候,年少轻狂,总是把自己不懂的东西贬低的一文不值,任意挥霍自己的个性。骂高考不公,骂政府黑暗,憧憬自己前程远大。如今看来不过是年少不经事的一些牢骚,那时候善于质疑权威,却不曾发现那些权威自有其合理之处,的确不应该因为个性而去摒弃那些你不懂的东西。记得《三体》里有句话:“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甚是有理。

希望以后自己能够以此为鉴,逐渐的完善自己的人格与思想。研究生还有三年的时间,努力过个与本科不一样的生活。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