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娟娟催眠顾问
您的位置:首页 > 娟娟催眠顾问
【知识吧】瞬间催眠与催眠减压
发布时间: 2015-08-07    浏览次数:1340   发布者:道器网   来源:娟娟催眠顾问   点击评论
 瞬间催眠技术

瞬间催眠是制造出一种持续时间很短的惊愕反应,最多持续2秒钟,让来访者处于一种高度的被暗示性的状态,并用权威式的语气说出 “睡!”,瞬间将来访者诱导进入催眠状态的技巧。一般对于心神不定、多虑或是接收信息有一定的障碍的来访者(如部分忧郁症患者),可以采用瞬间催眠,对方不会有过多的考虑时间和机会。

瞬间催眠的技巧有压手法、磁力法、后倒法等。

   

为什么催眠减压可以减压?

在催眠状态下,催眠师运用心理学原理和特定的技巧,在被催眠者头脑中唤起的一种特殊意境,这种意境能使人的心理对生理产生控制力量,诱使其意识状态渐渐进入一种特殊境界并对外界的认知判断能力降低,防御机制降低,长期紧张和过度的防御所造成的疲惫和压力得到了释放,再加上催眠是的指令积极的心理暗示,可以减轻心理压力。在催眠状态下,被催眠者的思维只同催眠师的指令进行“单线联系”,外界的一切对被催眠者都不构成干扰,催眠师不仅可以帮助来访者寻找内心不能放松的真正原因,并解决它:而且可以使其注意力和头脑清晰度达到最高极限,进而可以帮助其在潜意识中形成催眠中的幻想记忆 ,强化生存意志。催眠减压的方法很多,在后面的故事中我们会在有关联的地方给做一些大家介绍。

   

关键场景是指在催眠状态下催眠师引导出导致来访者问题场景,便于催眠师诊断和对症治疗。一般来说第一场景跟来访者的问题有一定的甚至是直接的相关性,但也有一些来访者在由于问题压抑的太深,在催眠出来的场景不能揭示问题,给出假象信息,这就需要催眠师有丰富的经验去判断,用耐心和技巧去引导。当然也有的是催眠是自己想象的问题依据,并非是来访者自己的问题真实根源,这样反而会让来访者觉得痛苦。因此关键场景技术对催眠师要求比较高,要慎用。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