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博客区
您的位置:首页 > 博客区
研究生该不该做兼职?
发布时间: 2017-11-05    浏览次数:435   发布者:Zzx   来源:2017科学研究与实践(语音识别)   点击评论

  如今,研究生去做兼职,成为一个越来越普遍的现象。其中做兼职的原因有许多,有的是因为国家学校的补助不够,做兼职赚生活费;有的是认为一直在实验室工作缺少社会经验,做兼职可以提高生活阅历和经验;还有的认为做兼职可以提前体验职场生活,为以后的工作选择提供帮助。

  但是,有的人认为研究生去做兼职是不合理的,特别是导师。他们认为研究生学习就应该是做科研,而科研需要专心地投入,三心二意是很难做好科研的,而没有科研成果,研究生就无法毕业,这样下来,做兼职就得不偿失了。再者,国家和学校已经给予研究生最大能力的补助,帮助其减轻经济负担。

  在我们小组看来,研究生该不该去做兼职取决于多方面因素,没有一个定论。首先,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把科研放第一位,综合考虑自身情况,如果做科研的精力都不够,那么最好专心科研,如果学有余力的话,可以去做兼职,同时兼职的内容最好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这样可以提前体验今后的工作环境,为今后毕业找工作提供借鉴与帮助,同时也得到了相应的经济回报,两全其美。

  以上是我们小组关于研究生该不该做兼职的看法,你呢?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