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博客区
您的位置:首页 > 博客区
听“普林斯顿男神学长谈创业”后感
发布时间: 2017-04-07    浏览次数:652   发布者:HLS10162302   来源:   点击评论

       在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后,现在身边到处都是关于创业和创新的话题。但是面对现实,我们又不禁想问:“难道每个人都能创业成功吗,或者说我们都适合创业吗?”普林斯顿的男神顾学长给出了他自己的答案。

    “追根溯源,创业和创新是两千多年前就提出来了,它是对人精神价值的创造。”学长说道:"创新是人对生活有需求之后的活动。"只有用心对待我们的生活、用心体验我们的生活,在日常生活中发现需求,才能有创新活动。所以创新不是说创新就能创新的,也不是为了创新才去创新的,而是有心人在发现现有事物不能满足日常需求之后,采取的一种行动去改变事物,改善生活。

    现在推崇的草根创业,虽说理念很好,让所有人都能有信心去创业。但是创业成功的人倒是很少,因为不是每个草根都能逆袭。创业很重要的就是新技术、新产品,在这方面掌握专业知识的高端人才具有很强的优势。而且,现在社会上的中低端人才有供大于求的趋势,而高端人才却很急需。也就是说,从事中低端生产的创业者的竞争比从事高端生产的创业者大很多,也很难在众多创业者中脱颖而出、创业成功。

    对于在校大学生,想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创业,那就应该早些接触这个社会,在大学期间尽量多做些兼职和实习,尽早了解这个社会的“可爱和险恶”。对于个人的培养方面,学长说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比如自主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创新能力等,可能比单纯的提高绩点有用的多。”

    学长的话让我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了新的了解:大家都应该朝创新这个方向走,用心去感受生活,积极创新。理智创业,要打有准备的战,不能盲目跟风。我们要在生活中去创新创业,这样才能有动力有把握有力量去迎接挑战。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