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排名
您的位置:首页 > 排名
道器排名|2020年7月大陆高校“ESI论文篇均被引”排行榜
发布时间: 2020-07-31    浏览次数:0   发布者:道器网   来源:   点击评论

 

2020年7月9日,科睿唯安更新了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统计数据。ESI是全球学术成果计量分析的权威工具,主要用于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Web of Science(WOS)收录的论文被引用是指一篇WOS收录的论文被其它被WOS收录的论文所引用。论文的被引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论文的质量或影响力。篇均引用次数反映了论文平均质量。世界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均把论文引用率作为高校排名的主要参考依据。

 

本期整理了2020年7月ESI最新数据,覆盖了从2010年至2020年4月期间发表的论文。据统计,中国大陆高校共302所上榜(含合作办学的昆山杜克大学等)。与2020年5月数据相比,本期大陆高校的ESI篇均被引国际排名多为下降。排名第一的昆山杜克大学,名列全球第1231名,相比5月份下降了53位。进入前十名高校分别为昆山杜克大学、辽宁工业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福州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

 

2020年7月大陆高校ESI篇均被引排名TOP302

 

以上数据为人工整理所得,如有错误或遗漏,敬请指正。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