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排名
您的位置:首页 > 排名
道器排名|2019年5月大陆高校“ESI人均高被引论文数量”排行榜
发布时间: 2019-05-18    浏览次数:0   发布者:道器网   来源:   点击评论

2019年5月9日,科睿唯安更新了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统计数据。ESI是全球学术成果计量分析的权威工具,主要用于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本期整理了2019年5月ESI最新数据以及《武书连2018中国758所大学教师数量榜》。在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各个大学在与其他大学的竞争中投入的教师力量,其数量取连续四年的平均值。

根据ESI数据库的界定,高被引论文指近十年来被引频次排在前1%的论文。人均高被引论文数指标定义为高被引论文数量与大学教师数量比值,包含了241所高校(武书连2018中国758所大学教师数量榜与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交集),更多数据请阅读原文。

排名前10位的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和中山大学。前十名高校与三月份名单相同,上海交通大学排名上升了1位。具体排名如下:

以上数据为人工整理所得,如有错误或遗漏,敬请指正,请注册后在下方评论留言。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