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博雅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 博雅书友会
致海明威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7-05-01    浏览次数:448   发布者:HLS10130023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经典导读   点击评论

化工131 吴博航 10130023

尊敬的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先生:

您好!

  我看过您的《老人与海》,虽然只看过这一篇,但已经深深地迷上了您的写作风格。您的文笔凝炼而深刻,简洁而有哲学,一句话就足以让人闭上眼细细品味一天的了。

  读完之后,记忆最清的就是“人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但是,你不能打败他!”这句话了。我想这就是您的切身感受了吧。这么精妙的总结,不愧有着“文坛硬汉”的美称。

  曾经知道您《老人与海》的结局——老人什么都没有得到。这应当说是第二次看了,可是第二次看仍不希望故事是以这种方式结束。没有几本书可以经得起反复看。而《老人与海》就可以。这就是您深厚的文学功底的体现吧。在看到老人与大马林鱼拼尽全力的搏斗时,我甚至感觉我正与老人在同一艘船上打渔,像是我目睹了整个经过。看到鲨鱼的出现,我心灵不禁为之一振,正是因为它们老人才一无所获的啊!我竟然不敢往下看,我害怕看到末尾老人的一无所有。但也不敢相信老人居然称赞这恐怖的掠夺者为“崇高的”。伟大的老人!

  您在文中也多次提到了老人正梦见狮子。这意味着老人像狮子一样胜利吗?可是我不这么认为的。我想老人梦想要成为狮子,可是他已人在暮年,身体逐渐走向虚弱,狮子只是自己一个永远实现不了的空想了。悲哀的老人啊!他是多么孤寂。

  我得知您是因自杀而死之后,很惊讶,您是那样一个坚定的人啊。我知道您的一生多受病痛和酒精的折磨,同时也承受着外界很大的压力。您或许想着:与其以一个弱者的姿态去生活,还不如死去吧。可是您有您的追求,不是吗?我想如果再给您一次机会,您一定不会自杀的,对吗?

  生命是最大的财富,只要还有一口气活着,就要面对现实。或许您认为这是谬论,但只要活着,就还会有改变一切的机会。

                                          吴博航

                                          2017.5.1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