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网站首页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梦工厂

商业街

  • 商业街
  • 招标大厅
创梦学院
你怎样过现在,就会怎样过一生
发布时间: 2018-01-20    浏览次数:210   发布者:Sweetie梦梦   来源:   点击评论
人生的追求有很多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目标。
有人说,我想专注于写作,把自己的故事和智慧分享给世人。
有人说,我倾心于科技,正在努力成为一流科技团队的一员。
有人说,我对我做的行业比较痴迷,我的目标就是带着自己的团队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有人说,我的人生目标就是有能力让父母安享晚年,辅助孩子完成他的理想;
也有人说,想游遍世界各地,开开心心地过一生,就很知足。

然后,你怎样去过你想过的那种人生?
早上,睡到不得不起的时候,有点责怪自己前一天又没早睡;
晚上,和好友比拼着打小游戏,在游戏里醉生梦死;
说好的要减肥,顺便节约一点费用用来完成一年一次的旅游,然后下班又约着朋友一起大餐;
然后活生生地把自己拉得里人生目标越来越远……这类人,在完全跑偏。
前两天遇见了咪咪,朋友的妹妹,转眼已经大三了。聊起了未来的计划,她说,找工作太难了,先考研吧,考上了可以晚几年再找工作,考不上嘛,那也就算了,就不得不找工作咯。倒是诚实,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踏上社会的抗拒。考研的优势千千万,而她独独把它当成找工作的挡箭牌。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大学,大冬天的五六点钟起床在图书馆门前排队占位,目标都是考研。但你上午去的时候会发现,有的座位一整天都没有来人,有的座位坐了半天,有的人在那里睡了半天,晚上常常看书到10点,第二天依然雷打不动地来占位。从图书馆的落地窗外经过望去,情不自禁地为这一群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高材生感到钦佩。我不知道这群人里是否隐藏着实力超强的学霸,但我确定里面有类似咪咪的小伙伴。这世上有一种忙叫瞎忙,有一种认真叫假认真,有一种努力叫看上去很努力。这些人,在欺骗自己。
你不清楚,你不知道,你没明白,你没了解,你或许以为自己的任务就是花完这一天又一天。你认为,日子应当这样进行。不满意的东西就搁置,交给时间解决,因为时间是解决一切问题的良药。你认为,应当是这样地解决问题。
 但管理不仅仅是大学里开的一门课程,不仅仅是公司的高层才接触的工作,你是自己的管理者,你怎样管理你的今天,你就是怎样管理你的时间,你怎样过今天,也差不多就怎样过一生。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