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网站首页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梦工厂

商业街

  • 商业街
  • 招标大厅
创梦学院
听创业者讲座的感想
发布时间: 2017-04-16    浏览次数:527   发布者:HLS10162290   来源:   点击评论

  创业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并且政府也相当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但是在听成功学长的创业经验后,我明白创业绝不是那么简单的说说而已。

  想要创业,首先得有一个能够创新的头脑,能够发现周围商机的眼睛,其次还得有一群志同道合,长短互补的合作伙伴。在此之后“创业”这一词语在我们的脑海中也重新得到了诠释,它不仅仅是字面上体现出来的意思。

  当然并不是你创业就一定可以成功。只能说如果你具备以下这些素质,你比与你处于同一阶段的其它人更具有创业优势,同时取得成功的概率要大。 我想一个人得具备以下的基本素质:1、有创办企业的动机2、有风险承受能力3、有坚忍不拔和处理危机的能力4、有家庭的支持5、有主动性6、有协调家庭、社会和企业的能力7、有决策的能力8、有适应企业需要的能力9、有对企业的承诺10、有谈判技巧11、有终身学习的能力与意识。个人必备的素质:1、身体素质要好(连续工作1两年不会被累倒)2、有理想3、有爱心4、执着与专一5、吃苦耐劳的精神6、社会责任感7、激情8、个人的应变能力9、团队的协作能力(毕竟创业是一个团队的事儿)10、执行力11、对新鲜事物的预知与感知能力。

  所以说创业对我们大学生的挑战还是很大的,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在机会来到的时候,好好把握。 总之,一起加油吧!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