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网站首页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梦工厂

商业街

  • 商业街
  • 招标大厅
创梦学院
创业课感想
发布时间: 2017-04-16    浏览次数:223   发布者:HLS10162291   来源:   点击评论

    在接触这门课程之前,我并不太明白创业的具体含义,只是隐隐约约觉得创业就是自己去创造一番事业,去创造自己的价值,但对创业的具体过程并没有系统化的学习。学习完这门课程以后,我才真正深刻具体地了解了创业的一成套体系,才发现创业虽然是一个有风险的投资,但同时也充满挑战与激情,正适合我们这些大学生。

    学习了这门课程,我受益匪浅,包括了如何更好地为人处世,更好地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道理之外,最大的感受是想到了在过不久后即将完全踏入社会的我们该如何去面对种种的挑战,特别是现在的大学生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我们都有创业激情,但我们应该踏实认真的看待这一问题。不少大学生创业把握不住方向,很容易走入误区。其实在就业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大学生应该首先树立先赚一分钱,而不是一创业就必须挖到一桶金的观念。同时我也了解到创业是一向充满挑战的事业,一个具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能否走上成功船业之路,与他是否相信自己可以在激烈的挑战和竞争中胜出有着直接的关系。创业是大学生通过发现和识别商业机会,组织各种资源提供产品和服务,以创造价值的过程。创业活动的主体是大学生,客体是商业机会和各种为达到目的而需要和可以得到的资源。同时,大学生创业也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挫折和失败,所以大学生是否自信、能否在挫折和失败中重新振作,对于创业能否成功至关重要。

    大学生是充满斗志的一代青年人,我们有时间有精力,有青春有梦想,有追求有野心。正是创业者的不二之选,因此我们要善于发掘和抓住机会,勇敢去创业,去实现自身的价值。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