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网站首页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梦工厂

商业街

  • 商业街
  • 招标大厅
创梦学院
对一位高校老师的采访及对我们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7-04-14    浏览次数:523   发布者:HLS10162229   来源:   点击评论

对一位高校老师的采访及对我们的影响

利用课余时间,我采访了一位高校老师,老师分享了他的职业相关感受以及给大学生的建议,对我们创业也有很大影响。

Q 1:如何进入这个行业,这是你理想的职业吗陈:读研后发现研究很有趣,决定读博士,开始研究的职业生涯,之后一直从事教书和专业方面的研究。是理想职业,是自己喜欢的职业,有兴趣并且热爱。

Q2:在工作中是否遇到困难,怎样克服陈:困难肯定有,博士毕业是第一关。克服的方法,没有其他,只有靠内心的喜欢,才能坚持。

Q3:从事这份工作的人的发展前景或晋升机会如何陈:发展路径:讲师-副教授-教授。晋升肯定难,有一定的体制束缚,还要考虑教龄,教学质量,科研成绩也特别重要。

Q4:除了专业技能外,你认为还需要什么其他技能、素质和证书陈:专业技能是第一位吧。其余不需要证书。但是其他职业还是建议多拿点证书多一个证书就多一个谋生的手段。人才处于不断折旧中,而学习是防止折旧的最好方法,证书是一个比较好的保障。

Q5:可以谈谈找工作和面试的经验吗陈: 首先,知己知彼备战不殆。在你打算找这份工作之前,要待该单位的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尤其要对该单位目前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透彻的了解,很有可能在你面试时间考官会问你这方面的问题。

Q6:请给大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提出一些建议陈:一定要找自己喜欢的职业,只有喜欢,才可能爱钻研,才会有所收获。大学里,要多尝试各种行业的实习,认真观察,仔细体悟你在做的过程中是不是开心,能不能沉浸其中,是否快乐(撇开金钱回报的因素)。其次呢,机会只会光临那些有准备的人,大学里需要时时刻刻关注机遇,同时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认知,提前做出规划,而不是毕业时匆匆忙忙地茫然无措。感想:短短的采访完了,我们非常感老师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通过老师的阐释,我们收获很多,我们觉得我们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得确定职业目标,并为这个职业目标做好准备,机会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