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网站首页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梦工厂

商业街

  • 商业街
  • 招标大厅
创梦学院
创客沙龙感想
发布时间: 2017-04-11    浏览次数:244   发布者:HLS10162287   来源:   点击评论

创客沙龙感想

在上周五的濛濛细雨中我们在图书馆迎来了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顾诗尧学长并聆听了他的创科沙龙讲座。这场轻松谈话式的讲座也给了我一些新的感悟。

创客这一概念,我最早在高中时有过接触。那时,它出现在我们班主任所播放的一部创客广告中。它以一种新颖但又易于理解的名字出现在我的视野中,不过他并没有给我留下特别的印象。今天创客这个名词依旧火热,我想他的影响力主要还是来自于它曾频繁出现于众多官方场合,并且被许多人提及。然而今天我在这个讲座上得到的是对创客更为理性的认识。

如学长所说,创客需要的是厚积薄发,是自己实力的积淀,而不是仅仅依靠绞尽脑汁的思考所能得到的。这种厚积就来自于创客们在诸如大学这样的环境中的心静如水的研究与思索。讲座中学长也谈到了我们中国创客的现状,他用“闹腾”一词来加以概括。我想学长说的是有道理的,我们关注创客,关注创新,原因之一是我们注重效益,这无可厚非,但也同时影响了一些创客们创新时的心态。我们的国家是在逐渐变强,但并不算足够先进,创新还是必然漫长的持续的道路,要在这条路上走的足够远,还是应当以掌握知识为先。

学长也谈到了国外创客们的事例,他讲到了扎克伯格,讲到了扎克伯格的创意,这种创意就来自一次打赌。这是一次不算高技术的创新,不过它反映了一个人的细心与执行力。发现创意,立即去做,坚持去做,这就是这个人的品质,应当说他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我认为一个创客正应当是这样爱生活,爱事业的人。创新并不必追求一次革命性的突破,只要能在自己的领域做出有益的改善,无论是一个产品,还是一种技术,亦或是一种生活方式,这都是创客可以做的事。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