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网站首页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梦工厂

商业街

  • 商业街
  • 招标大厅
创梦学院
关于创客讲座的听后感
发布时间: 2017-04-06    浏览次数:537   发布者:HLS10168045   来源:   点击评论

2017年4月6日。

今日,应老师要求,前往图书馆603听一位学长关于创客的讲座。讲座直到19 50分结束。听完给我印象比较震撼,颠覆了之前我对创客的印象。首先他提到了创新的来源:人们对现有生活的状态的不满,想要改变,因此才有了创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创新是打破技术壁垒,是逻辑、物质、概念的新混合体。首先是这个社会先有了需求,再有了创业。因此,创新者总是要迎合时代的发展。其中他说了一句话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用心生活的人,愿意改变生活方式,才能够创新。

大约在两年前,李总理在国家一次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国家要从蛮荒开拓型发展为专业对口型经济发展方式。学长还说到了中国目前的现状:以中低端制造业为主,缺乏高端制造业人才。他还阐述了他对高端制造人才的理解:至少需要经过10~15年的专业培养才算。他指出中国未来制造业发展:尖端制造稀缺,中端供给过剩。最为关键的一点,每个人都逃避不了这个社会浮躁风气所带来的影响。比如未来你的高中同学绝大多数都结婚生子,你还会有心思搞科研嘛~这句话点出了这个社会最为危险的缺点。

他还提醒我们,如果我们想往科研方向发展,那必须时刻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如果不知道了,一定要让自己停下来。

听完了学长的讲话,才知道眼界的不同,看到的东西是有多么的不同,因此,我们首先需要做的便是积累自己,同时热爱生活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