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网站首页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梦工厂

成功案例

  • 商业街
  • 招标大厅
媒体新闻
华理“双创”新星走进“双创”课堂
发布时间: 2016-09-21    浏览次数:3439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9月19日晚,“双创”课程“科学研究与实践”课堂上,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2个小时滔滔不绝的精彩演讲,吸引了所有听课的研究生。演讲后问答互动非常活跃,下课后不少研究生意犹未尽,都希望与演讲者建立联系,并给课程负责老师发邮件表达自己的感想和对创新创业的理解。

这位走上LCS(Lab+Club+Shop)创新创业讲坛的阳光小伙名叫周元凯,是听课研究生们的师兄,2009年考入华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3年进入化工过程机械专业硕博连读,是华理自己培养的“双创”新星。

课堂上,周元凯以自己从本科期间准备和参加挑战杯、研究生期间打造小K智能插座等创新创业的实践经历为例,分独立自主、勇于尝试、百折不饶、把握机遇、敢为人先和饮水思源等部分,向师弟师妹们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与体会。周元凯认为,研究生创新创业的关键是在校勤奋学好专业知识,做好知识、能力和层次的积累;在此基础上勇于尝试,并不畏困难,坚持不懈,这样才能把握机遇,实现突破;取得进步和成绩同时,当饮水思源,感恩华理的培养。

现场的研究生纷纷提问。“怎么能在所学专业取得创新突破?”周元凯认为,一定要结合导师研究的方向,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科研创新空间的结合点。“研究生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开展创新创业实训?”周元凯介绍了自己安排时间的“二八法则”经验。“怎么结合道器网开展创新创业实训?”周元凯谈了自己的体会,并现场指导研究生上道器网进行实训。

这场精彩的演讲给了研究生们许多启发和鼓励。在写给课程负责老师的邮件中,材料学院的研一学生田晨认为:“周元凯学长的奋斗经历让我感到,其实创业对学生来讲并不是那么遥远,作好准备,抓住机遇,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机动学院的研一学生杨康感慨:“周元凯学长的演讲很精彩。他在挑战杯以及创客的经历和经验告诉我们要敢想敢做,发现自己的闪光点,保持团队合作,不断坚持,才能最终实现梦想。我们将通过道器网的创新创业训练,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 相关链接

周元凯始终秉承“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的理念,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多次奖学金以及硕博连读的推免资格,学生工作以及竞赛成果更是傲人。他连续3年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取得了一金两银(学校历史首金)的好成绩;大学期间先后获得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学创新锐奖、华理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等近50个校级及以上的奖项;2013年开始硕博连读,现任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社交媒体官、上海徒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商学院特聘学生创业指导、市北中学首批教育顾问、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职业指导师,于2016年获得了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