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生态园

咨询项目
您的位置:首页 > 咨询项目
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 长三角地区制药工业: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2015-08-05    浏览次数:1438   发布者:zhuyitian123   来源:道器网(淘气网)   点击评论

长三角地区制药工业: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是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时间期限2015-2016,联系部门是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上海)

以长三角地区制药工业为研究对象,以形成为长三角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制药工业和实现制药强国的战略为目标,开展战略咨询研究。

具体目标为:以国际制药工业发达的美国、瑞士、以及制药工业正快速发展的印度、部分或者个别日本、以色列公司为参照,分析他们各自的制药工业的演变历程和产业发展的模式变迁,借鉴他们在制药工业发展中成功的案例和先进的理念,并结合我们国家珠三角、京津冀、山东等区域和长三角地区制药工业的发展历程和产业模式的分析,找出目前长三角发展中存在的理念误区、政策难题和技术瓶颈,并通过创新机制的改革和创新人才的培养,给出长三角地区适应人才、区域和经济方面优势和特点的制药工业产业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实施战略。

主要的研究内容包括:(一)国际重点区域发展模式研究;(二)我国若干区域医药产业发展现状研究;(三)长三角地区制药工业的整体格局与发展模式研究;(四)长三角地区制药工业结构转型的实施战略研究。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