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生态园

咨询项目
您的位置:首页 > 咨询项目
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 中国农药产业的技术创新与发展转型战略研究
发布时间: 2015-08-07    浏览次数:1859   发布者:zhuyitian123   来源:道器网(淘气网)   点击评论

中国农药产业的技术创新与发展转型战略研究”是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时间期限2016-2017,联系部门是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材料学部。

农药既是化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农业植物保护的重要基础。我国是农药大国,但不是强国。农药工业的技术创新与发展转型,特别是品种和技术的绿色化,对粮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食品安全具有紧迫而举足轻重的影响。

该项目将主要围绕大田作物和大棚蔬菜所需的农药,通过国内数据采集调查和实地考察,以与五个创制国家和六大跨国公司进行国际比较,探讨化学农药与生物农药的相互关系、转基因和大棚农业形势下农药的发展、生态文明和工业过程绿色化条件下农药的减施增效提质转型,就我国新农药创制、高毒农药禁用、农药剂型开发、农药产业的集约化发展,总结提炼并提出我国的技术创新与发展转型途径。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