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生态园

人体生态健康
您的位置:首页 > 人体生态健康
科学家找到了锻炼身体促进学习和记忆的证据
发布时间: 2016-06-30    浏览次数:786   发布者:道器网   来源:淘气包   点击评论

研究人员发现,在肌肉中存在一种物质可以解释一个健康的身体与敏锐的头脑之间是有联系的。

一个研究团队在《Cell Metabolism》杂志上公布,当肌肉在活动时,会释放出一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生成新细胞,也可以与对于大脑记忆的重要部位相连。

亨利埃塔·范布拉格,即此项研究的作者和国立老龄化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指出,“此项发现引发了新的困惑。”她还指出,之前的研究已经找到了大脑本身对于锻炼可以做出反应的一些因素。

在范布拉格的这个发现后,一个研究团队决定“广撒网”来寻找一些可以解释健身与记忆之间明显联系的因素。

他们开始寻找运动后肌肉细胞产生的物质,这个调查找到了组织蛋白酶B,这是一种以关系细胞死亡和某些疾病而知名的蛋白质。

实验表明,老鼠长时间在转轮上跑动的话,它们内体组织蛋白酶B的血液浓度就会上升。而且,随着蛋白质浓度的上升,它们在记忆测试中表现地更为出色,这个测试是,它们必须又到一个隐藏在小池下方的平台上。

研究小组还发现证据表明,老鼠身上的组织蛋白酶B可以促进新细胞的生成,并且与大脑记忆中心的海马体相连。

但是,研究人员还需要知道是否这种物质在其他物种上也同样试用。因此,他们在猴子身上进行了试验,试验表明锻炼确实提高了血液中组织蛋白酶的循环水平。

接下来,他们研究了43个一直不怎么进行锻炼的人。

“她们都是久坐不动,缺乏锻炼的大学生。” 艾姆拉哈·都赛尔博士——一位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的成员和神经学家如是说到。

一半的学生保持久坐不动,另一半的学生则规律地开始在跑步机上艰难地每周锻炼几次。

“在四个月内,我们让他们变得健康。” 都赛尔说道。

锻炼身体的学生就像老鼠实验一样,随着他们地身体健康改善,他们血液中的组织蛋白酶B含量也在上升。而且,他们在一个记忆力任务——复制一个几分钟前看到的几何模型——比过去表现得更好。

都赛尔说道:“但是,关键在于记忆力改善与组织蛋白酶含量之间的联系。”

他说道:“那些记忆力得到最大改善的人也是组织蛋白酶增加最多的人。”

范布拉格认为,组织蛋白酶当然可能只是连接锻炼和大脑功能的几个因素之一。

“我认为我们并不能充分解释锻炼是如何改善记忆力的,”她说,“但我相信我们已经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与此同时,组织蛋白酶也有负面作用。它是由肿瘤细胞产生,并且与和阿尔兹海默症相关的脑部斑块有关。因此,范布拉格认为,试图认为试图通过人工方式提高组织蛋白酶的含量可能不是个好主意。

然而,范布拉格说她试图通过慢跑自然而然地增加组织蛋白酶的含量,而非人工方式。

“做这些研究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她说道,“所以有时候锻炼计划会掉链子。”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