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教学课件
《创新创业领导力》



介绍:华东理工大学的特色是理工科,尤其是化学、生物、机械等专业,为中国培养了很多理工科人才。随着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的政策出台,高校在“双创”中的教育地位也凸显出来,很多高校开设创业创新系列课程,以提高学生的创新和创业能力。但同时也必须看到,对学生进行与双创有关的商科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关于商业模式、领导力、创新思维和执行力的教育。

华东理工大学在过去的1年中实施的“双创”系列课程在以钱旭红院士为顾问、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各院系、部门的配合下,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是《创新创业领导力》课程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以及考核方式,都得到了学生、老师、管理部门一致的高度评价,达到了预期效果,在评估会上以纪要的形式获得正式肯定。

此课程同时获得了钱旭红院士领衔的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研究项目《全球工程前沿》以及《绿色制造》国家项目课题的大力支持,从而获得国际国内层面第一手的大量案例、实施实习基地、政府和企业关系方面的大力支持。从而容易真正形成产业企业特色,形成并真正发挥华东理工大学特色、成为与市场贴切的创新创业重点国际性课程,并带动整个教育方式的改变。

本课程是为适应目前大学生创业创新课程设置,目的是提高学生对创新创业过程中的领导力和执行力的理解与应用。创业的成功离不开领导力和执行力,领导力和执行力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好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被认为是复杂的、既是先天的,又可以后天习得,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必须对领导力和执行力的理论、实践和案例有很好的掌握,才能够有能力创业和创新。

理工科学生需要广阔的眼界,改变世界的愿望追求和明确有效的操作能力,故领导力、执行力对理工科的学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随着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增大,理工科院校的教学改革也迫在眉睫,如何跨学科的进行领导力和执行力的教授,是很有意义,也很有挑战性的,这也是开设这门课程的目的之一。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