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课程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学友会
期末总结 赵玉宇 Y30171301 第15小组 徐汇领导力
发布时间: 2018-02-07    浏览次数:248   发布者:zhaoyuyu   来源:赵玉宇 Y30171301 第15小组 徐汇领导力   点击评论

期末总结  赵玉宇 Y30171301 第15小组 徐汇领导力

王老师,您好!

本学期的创新创业领导力课程主要包括以下八个内容。一、以视频、讨论的形式领悟领导力的本质及基本要素,并在课后进行了小组合作作业。二、以制作钱包的游戏做切入点,进行对企业案例的分析,领悟如何利用创新思维进行战略制定,总结出企业创新的战略基础,这节课的主题是“制定战略”。三、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中化国际CTO陈宝树先生进行演讲与互动,通过对企业案例的分析与分享,让我们了解到了真正的创业企业抓住趋势和风口进行战略制定、搭建班子和运营的管理,让我们了解到了真正的企业是如何制定战略的。四、通过蓝海战略的引入,让我们了解了蓝海战略的精髓,并让我们以小组的形式,自拟题目进行画图,画出商业模式及其创新之处,让我们熟悉运用了蓝海战略模型。五、通过现场团队制作的形式引入,进而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体会如何高效“搭班子”,如何吸引人才,让我们切身初步的体会到了带队伍的关键要素。六、紧随上节课的内容,这节课进行小组的现场演练PK,通过小组集体活动,来判断和分析了如何带领小组完成任务,同时深度剖析引出对带队伍的思考,让我们提高了执行力的手段和思维。七、顺势而行,通过案例剖析、对比分析,让我们掌握了企业运营中的问题管理,让我们了解了如何成功的运营管理企业。八、各小组进行汇报,以角色带入的方式进行互动,模拟企业的运行,过程中出现了意外的问题,我们学会了更多角度的考虑问题。在这些课程内容中,我喜欢一切需要全组人员齐心协力完成任务的课,因为在团队行动的过程中,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对本节课的内容更加集中注意力的学习起来,同样在合作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家的感觉,这种感觉让我兴奋、快乐、有成就感!不太喜欢的是大部分都是老师在讲课的课程,虽然干货更多一些,但是没有参与感,听完课有些像过往云烟,没太有真实感,印象也不太深刻。

总体来说,我非常喜欢这门课,老师讲课备课也很卖力,老师越激情,我们也更有冲劲。我非常喜欢王老师的授课方式,动手操作、互动辩论、视频分享、嘉宾演讲,当然还有王老师的倾情授课,都让我受益匪浅。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应该只有老师讲课的声音了。不知道是老师的麦的问题还是学校音响的问题,坐在前五排开外的地方听课就有些吃力了,这对上课的效果影响还是蛮大的,希望可以改进。

希望学校提高对这门课的重视程度,同样也提高对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力思维和能力的栽培,希望学校能够给这门课分拨专项资金,让我们能够真的有机会进行小型的校内创业,将所学知识进行实践。我相信对学生这种能力的栽培的价值会远远超过学校的资金投入!另外,听说王老师下学期开始将不再在我校授课,我表示非常非常的遗憾。这是一门能够提高学生们自我认知以及领导力意识和思维的课程,老师讲课也非常用心、卖力、颇具激情,不知道这门课是否继续开设,王老师带给我的收获来讲,我认为对于学校来讲,是一种的人才的流失,对于学生来讲,是一种机会的丧失。最后,希望我们无论身在何处,在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越来越好!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