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博客区
您的位置:首页 > 博客区
你被表情包淹没了吗?
发布时间: 2016-11-13    浏览次数:922   发布者:HLSY30161341   来源:Y30161341胡琦雯   点击评论

随着社交媒体的普及,我们改变了传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更多的使用QQ、微信线上交流,有没有发现除了工作办事,已经很少会用手机中的通话和短信的功能了。今天我们就讨论讨论随线上聊天所产生的“表情包”的角色扮演。 

 

表情包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成为了我们的聊天必备品了,似乎不在手机里下满各种表情包就不能够正常地与人交流了。在聊天中,我们要表达开心就用快乐的表情,表达悲伤就用悲伤的表情,用月亮表示晚安,用拥抱表示安慰。不可否认的是,表情包的确帮助了我们情感的传达,化解尴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然而,但越来越多的表情包代替了原始的文字时,渐渐地,我们会不会由此失去了用语言表达感情的能力呢? 

 

这样的担心并不多余,不知不觉中,我们对凡是不能、不方便、不想用文字表达的,我们统统都用表情,有点“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意味。然而,这并不是我们应该有的或是大部分有的交流方式。 

 

其实表情最原始的意义在于脸上的面部表情,从这个人的面部表情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的喜怒哀乐,然而,当这一切被统一化的表情包所取代,本人真正的表情似乎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或者说是被忽略掉了。 

 

“表情包”大概是网络时代最活泼,也是最含糊其辞的“语言”。同样的表情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解读,也许你觉得有趣的表情对方会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同龄人之间也许还好,和长辈的交流可能就要慎重了。所以,即使说表情包是一个工具也要能够合理的使用。使用的合理会增加聊天对话的趣味,使用不当产生不必要的误会也是有可能的。 

 

前方高能,一大波表情包正在向你砸来,你怎么看?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