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挑战与批判
您的位置:首页 > 挑战与批判
教官表白女生妥当吗?
发布时间: 2016-10-16    浏览次数:971   发布者:道器网   来源:淘气网葛洋   点击评论

山东某高校军训结束后,教官向刚入学的大一女生公开表白,现场照片在网上热传。这组图片显示,有的教官单膝跪地表白;更有甚者在校园内公然做出亲昵动作。军训中出现爱情戏份,不遮不蔽,让许多人难以接受。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河南某校也发生过教官表白女生事件。教官与女生之间的浪漫故事,可能已是军训中一道隐形的风景线。并且教官与同学的年龄一般相差不大,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走到一起也是一件值得大家祝福的事情。

但是教官被上级指派任务到大学指导军训,是他在履行职责,与女学生建立恋爱关系,是否会像高校里的“师生恋”一样出现公与私之间的伦理冲突。在“近水楼台”型的恋爱关系中,两个人的关系是否会变质,自愿与胁迫之间到底没有一条明显的界线。

据报道,事件被披露之后,军队和学校方面已经展开调查,这表现出对这次事件的重视,以及对民间意见的关切。你认为这样的行为是否违反纪律?如果违反纪律如何解决才是恰当的呢?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