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博雅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 博雅书友会
创新创业领导力与执行力课堂感想
发布时间: 2018-01-11    浏览次数:0   发布者:朱晓冲   来源:朱晓冲 Y30171235   点击评论

本周的创新创业领导力与执行力课程中,老师给我们推荐了刘强东在“对话”节目中的创业经历采访,后来以她在宝胜国际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诠释了创新创业的一些要点。

在视频中,嘉宾表示刘强东先生的创业过程相对而言算是平稳,但是他的创业过程最可圈可点之处则是被同行认为搅局的创新举动,建立了自己的仓储机构,创建自己的物流,今日订单明日送达,并且当看到有客户拉快递员吃饭时,与快递员成为老友时,就可以看出京东的物流做得很出色,从而让消费者体验到最好的消费体验。而且刘强东也认为实体店才会有长久发展的潜力,因此创办实体店,对标品进行自营,而且配合网络平台销售,以一体化的形式提升用户体验,

后来老师又介绍了他在宝胜集团的经历以及宝胜当下存在的问题,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举行,我国人民对体育的认知与热爱上了一个大的台阶,国家对体育事业的政策支持也越来越完善,因此宝胜开始大范围的扩大业务,销量逐年提升,但是利润却逐年下降甚至出现亏损,主要问题所在便是业务混乱与成本问题。宝胜目前的情况来看,要解决当下的主要问题,一摆颓势,首先应当解决当下最主要的问题,业务混乱和成本问题。在国家新形势下,大力发展业务的同时加强对业务的管理能力,业务的发展速度要与团队的业务水平相匹配,否则必然会出现业务混乱,可以先收缩业务范围,进行业务培训,职员业务水平提升之后再循序渐进。而针对成本问题,采购成本,营销成本和人员效率都要进行严格把关。MIKE关作为CEO的同时应着重考虑CAO CHO CTO COO CMO的人选问题。CHO在招聘员工方面要督促考察应聘者专业技能水平;对于CTO而言要研发新技术,降低成本;对COO要降低采购成本,指挥提升生产效率,并督促CHO的人员招聘和CMO的业务水平;对CMO的要求格外大,对公司业务进行梳理,对业务团队进行整治;CAO对所有部门进行监督和协调。保证队伍成员之间职责权利的平衡,也要考虑高层人员之间的关系,对需要密切联系的部门领导者选择时应考虑他们之间的默契程度或私人关系。有效提高高层人员之间的配合效率,提升公司业绩。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