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太学堂

博雅书友会
您的位置:首页 > 博雅书友会
给列夫托尔斯泰的信
发布时间: 2017-05-05    浏览次数:524   发布者:HLS10130014   来源:创新创业经典导读   点击评论

致列夫·托尔斯泰先生:

  您好!

  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息地向前滚动,但时光并不能阻隔两颗相印的心。

  我拜读过您的两部巨著《复活》和《战争与和平》。您的一生坎坷不平,正如历史浪潮中的各位伟人。但是,您却没有失去前进的方向,一直为自身和人类的光明奋斗。《复活》中的主人公聂赫留朵夫正是您生活中的缩影,他是您手中的木偶,演绎着那一幕幕悲伤的往事。聂赫留朵夫的年少轻狂,曾受到贵族夫人的引诱,一步步被拉下所谓“贵族社会”的黑水。是的,您也正是如此,曾落入昏天黑地,万劫不复。

  但是,伟人之所以被称为伟人,就是因为他能在深渊中播下希望的种子,能在利益面前毅然选择坚持。“世人皆醉我独醒,举世皆浊我独清”说的就是您。生来高贵的人格绝不允许您自甘堕落,于是您开始竭力摆脱这种生活,正如聂赫留朵夫,他身份显赫,却毅然选择了“真、善、美”,势必要迎娶被他夺去童真,却被他抛弃过的妓女,不惜要脱离上层社会!纵使世人皆反对,他也毅然要维护真理!这也是您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祝您名垂青史、万古流芳!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