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神器

设计创造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设计创造学院
科技创新需完善两个对接
发布时间: 2015-06-30    浏览次数:314   发布者:道器网   来源:徐子瑛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   点击评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也是我们这个城市未来发展的主旋律。从创新的角度来讲,上海有着天然的禀赋和优势,无论是我们建国以后近60年雄厚的产业基础,还是高校云集、科研院所云集,以及在人才吸引上的优势、开放的国际化优势等,都是这个城市的魅力。

当前,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我们感到科技创新需完善两个对接:一个是科技与市场的对接,另一个是科技与金融的对接。

一方面,上海是一个不缺科技的地方,也是一个不缺市场的地方,如何使这两者有机结合形成创新,是我们必须要解决和完善的一个重要的基点。在美国波士顿可以租到很好的办公楼,但美国很多创业者还是愿意去硅谷租一个车库。因为到硅谷这样的环境,能够得到最快的市场信息,能够得到最快的市场首个订单,以使得初创企业快速成长。市经信委和张江、市科委和财政正在研究,把上海广阔的市场转化为培育创新企业的良好土壤,使得创新企业在上海不仅仅能获得一流的人才,与此同时也能获得最先的订单。

另一方面,我们要加强科技与金融的对接,在“互联网+”和“新常态”的趋势下,做好科技金融的创新。上海的风险投资起步较早,经过15年的发展,上海在创业资本的集聚和人才的集聚上具有一定优势。当前,上海正在筹划四新板和新兴板的设立,将为企业和风投之间搭建更好、更广阔的平台。上海正在围绕国家战略,加速产业布局,增强参与全球竞争的话语权。上海正在加快推进“四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更多地运用市场机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府积极搭建企业瓶颈问题的解决机制,切实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摘选时略有删节)

 

免责声明:本站的部分文章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